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秘书长王刚总结中国队表现 成绩基本符合预测

字号:T|T
秘书长王刚总结中国对表现 成绩基本符合预测
王刚

昨天,中国代表团邀请中央和深圳主要媒体举行了一个小型的通气会,介绍了中国代表团的一些情况。在会上,记者就读者关心的问题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王刚做了一个采访。王刚表示,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正常发挥水平,只有举重稍稍有些意外。

在已经进行的足球、篮球、排球、击剑、举重、柔道、游泳和自行车项目方面,中国代表团优势并不明显。等到乒乓球、射击、羽毛球、跳水、竞技体操等中国优势项目开始时,中国代表团金牌进账应该更多。”

——王刚

成绩符合赛前预测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王刚介绍说,中国代表团除了射击和今天即将抵达深圳的艺术体操队外,所有的参赛队伍都入住了大运村。“中国代表团在前面取得了5金2银4铜的成绩,暂列第一,这个成绩基本上符合赛前预测。”

王刚分析说,在前面5块金牌当中,仅举重一个项目就贡献了4块金牌,这稍稍超出了预期。“举重是第一次进入大运会的比赛项目,从前面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奖牌全是靠举出来的。虽然我们国家在举重项目上比较有优势,但大学生的比赛和专业的比赛是不同的,赛前我们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在国际上是什么水平。这个成绩可以说在意料之中,但没想到会这么好。”

“在已经进行的足球、篮球、排球、击剑、举重、柔道、游泳和自行车项目方面,中国代表团优势并不明显。”王刚表示:“等到乒乓球、射击、羽毛球、跳水、竞技体操等中国优势项目开始时,中国代表团金牌进账应该更多。”

设项要考虑主办能力

在大运会的项目设置上,包括健美操、国际象棋都是第一次进入大运会。对于项目的设置,王刚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一个项目能否进入大运会,除了看这个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外,还要看主办方的主办能力。

“健美操是在学校中开展得非常好的项目,也深得学生的喜爱,在央视有直播的一年一度的健美操锦标赛搞得很火;而国际象棋是一项智力运动,特别是在中小学中普及很快。当时在设项征求国际大体联的意见时,双方一拍即合。”王刚说。

不过,王刚也提到,在项目设置方面也充分考虑了主办方的能力。“深圳大运会一共有11个自选项目,自选项目并不是国际大体联的规定项目,是根据深圳的主办能力而设置的。当时,深圳选择高尔夫、帆船帆板等项目,是充分考虑到了深圳的举办能力,同时能够尽可能多地邀请更多运动员来深圳参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