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稳定李娜法网有望夺冠 大满贯战绩列女网顶尖

2011年05月30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凭借一场逆转,李娜成为中国金花首位闯进法网女单八强的选手,不仅如此,重新回到巅峰状态的李娜继澳网之后,将继续向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迈进。而近两年,李娜在四大满贯的成绩已经女子网坛排在顶尖行列,甚至仅仅排在了克斯利特尔斯身后。

从2009年开始,李娜在大满贯赛场已经展现出日益成熟的心理心态,李娜在当年美网闯进八强之后,又在随后一年的澳网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同年温网李娜也闯进了八强。在今年的澳网,李娜是更上一层楼,闯进了最后的女单决赛,中国人离大满贯冠军的梦想仅有一步之遥。纵观整个成绩,李娜近两年四大满贯夺得成绩已经位列在顶尖选手前茅,加上前几次冲冠的试金石后,李娜夺得条件已经达到了最成熟的阶段。加上今年法网众多热门过早出局,李娜的大满贯冠军梦又重新看到了曙光。

除去去年美网大爆冷门之外,李娜的连续五项大满贯赛事都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也一度让网坛传起,只要击败李娜就有大机会稳定大满贯冠军。不过今年,李娜将誓破这一魔咒,尤其是在今年击败了最大热门之一的科维托娃后,李娜整场比赛所展现出的心理素质又比在澳网进步了不少,李娜已经展现出了一位大满贯冠军的心理素质与气势。比起澳网,李娜法网的机会也大增不已,尤其是在没有绝对女单热门的时候,大牌过早出局,低调的李娜提前经历恶战之后提高警觉心,又接连取得酣畅淋漓的胜利后,这一些因素都在往李娜有利方向进展。不得不承认,李娜的梦想又再进了一步。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