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举重男子69公斤级肖明华获第五 印尼名将摘金

2011年08月15日16: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肖明华急于求成,最终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6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获得第五名,金牌被印尼选手德尼夺走,他的成绩为321公斤。

男子69公斤级是中国队的强项,廖辉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称霸这个项目。本届大运会,中国队派出了2008年雅典世界大学生锦标赛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获得者肖明华出战,有望再度加冕桂冠。肖明华的主要对手是来自印尼名将蒂彦科,后者在2010年世界锦标赛中获得第四名,在2010年亚运会中获得铜牌,具备了非常强的实力。此外,另外一名印尼选手德尼也不容小觑。

抓举:肖明华并列第四 两印尼选手并列第一

抓举比赛,肖明华开吧成绩为135公斤,他轻松驾驭这个重量。第二把肖明华选择了140公斤,结果他准备不够充分,试举失败;第三把肖明华再度挑战这个重量,这次中国小伙子调整好心态,取得成功,这样肖明华的抓举成绩为140公斤。

德尼第一把138公斤轻松举起,第二把德尼提高了5公斤,他轻松举起143公斤的杠铃。第三把德尼挑战自己,选择了147公斤,尽管失败,但他的抓举成绩依旧为143公斤,排在首位。

蒂彦科和德尼的三把重量都一样,第二把143公斤成功后,第三把试举147公斤失败,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也为143公斤。

挺举:肖明华第五 德尼首位蒂彦科失误退赛

肖明华挺举的开把为167公斤,他深深一口气,高高将杠铃举起。第二把,肖明华选择了172公斤,平时他可以驾驭这个重量,然而今天肖明华两次试举都没有成功,最后他的挺举成绩仅为167公斤。加上抓举成绩,肖明华的总成绩为307公斤。

德尼挺举第一把就挑战173公斤,他发挥得非常出色,顺利举起。第二把,德尼试举178公斤,这也是今年选手中最沉的重量,结果德尼不费吹灰之力将杠铃举起。第三把,德尼尝试181公斤失败,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178公斤,加上抓举成绩,德尼的总成绩为321公斤。

蒂彦科三次试举174公斤都没能成功,而且由于失误成绩被取消。

最终,德尼抓举成绩为143公斤,挺举178公斤,总成绩321公斤获得金牌,韩国选手和埃及选手分别以318公斤和312公斤获得银牌和铜牌。肖明华抓举140公斤,挺举16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仅仅排在第五位。(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