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举重新星陈眉龙许愿 期盼将来找份满意的工作

2011年08月15日16: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18岁的中国小将陈眉龙在大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比赛中力战强手,勇摘银牌。当记者问起他未来的打算时,他表现出一种有些超越年龄阶段的“成熟”:尽量做到训练和学习两不误,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生于1993年的陈眉龙是典型的“90后”,训练之余喜欢打游戏、打篮球,还喜欢听摇滚乐和看街舞。“因为怕受伤,我一直没有跳过街舞,但很喜欢跳街舞的那种感觉,”陈眉龙说。

年仅18岁的陈眉龙已经练了10年举重。他告诉记者,8岁的时候,“跑的快、跳的远”的他被教练看中,进入家乡福建省宁德市的体校。陈眉龙说:“一般人以为举重就是练肌肉和力量,但我刚开始练的时候最怕的是压韧带,特别疼。”

练举重是比较枯燥的,但年幼的陈眉龙却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他说:“在训练中我变得越来越自信,随着我能举起的重量不断增长,我的信心也不断提升,这是我的最大收获。”

在14日举行的男子举重62公斤级A组比赛中,陈眉龙是年龄最小的选手,他的报名成绩只是与一名摩尔多瓦选手并列第三。由于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的印尼选手伊拉万实力明显高出一筹,让冠军归属变得没有悬念,而银牌的争夺则十分激烈。

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陈眉龙不畏压力,发挥稳定,抓举129公斤、挺举156公斤力压竞争对手,最终摘取银牌。这个成绩接近他在训练中的最好成绩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

阳光、帅气的陈眉龙在赛场上充满激情,每次试举前都要大喊一声,试举成功后必奋力挥拳。他在赛后表示:“还是稍微有些紧张,但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

陈眉龙目前是厦门集美大学体育系举重专业2010级的学生。作为一名运动前景被看好的举重“新星”,他对“星途”却看的比较平淡:“我对读书也看得很重,把训练当作强身健体,尽量做到训练和读书两不误,更希望将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如果能回到家乡当体育老师或举重教练也很不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