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央视主持人张斌: 大运会给深圳一笔宝贵遗产

字号:T|T
央视主持人张斌: 大运会给深圳一笔宝贵遗产
资料图片

此次深圳大运会在电视转播上可谓规模空前,仅央视就派出了350人的电视转播团队和210人的公用信号制作团队助力大运,还用汉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和英语向全球报道。日前,央视大运会转播团队负责人、著名主持人张斌接受大运行采访,畅谈自己对深圳大运的感受。

“志愿者的热情让我印象最深”

大运行:您对深圳大运会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张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志愿者的热情,他们周到细致的服务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

大运行:您参加过2001年北京大运会的报道,能回忆一下当时的情景吗?跟这次深圳大运会有何不同之处?

张斌:这两者并不具备可比性,因为时代背景完全不同。而且10年前北京是在申奥背景下举办了大运会。但是在政府支持度和保障方面,深圳大运会和北京大运会都一样。

“大运会在深圳找到新的生机”

大运行:中国进入21世纪后,多次举办世界大型赛事,包括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以及大运会等,您对此有何看法?

张斌: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中国社会在不断发展进步,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和节点下,中国愿意、也有能力举办世界性的大型赛事,让世界了解中国和她的人民。深圳能获得大运会举办权是幸运的,也是因为深圳足够努力,才得到了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的魅力。

大运行:您如何定义深圳大运会?

张斌:我认为世界大运会在深圳找到了新的生机。上一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无论从规模、电视转播和新闻服务等方面都不如深圳大运会。大运会最本质的东西并不是比赛,它是世界各地年轻人的一次大聚会。办比赛并不难,但是要办好这个聚会,让这些从世界各个角落来的年轻人欢聚在一起很好地交流沟通,这就很考验主办城市的智慧了。

大运行:您对深圳大运会有什么期待吗?

张斌:我最感兴趣的是深圳市民对大运会的参与热情到底有多高,他们在赛场上是否欢呼雀跃。可惜我还没有机会去实地看一看。去年的广州亚运会,老百姓们刚开始有些不理解,但后来逐渐接受了,因为亚运会给在这座城市和居住其中的人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遗产。我想深圳大运会也是一样,一定会给深圳和深圳市民留下一笔大运遗产。

大运行记者 邹振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