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赛场惊现老外玩三国杀 中国元素带其入门

2011年08月15日14:54星辰在线-长沙晚报赵紫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赛场惊现老外玩三国杀 中国元素带其入门

新加坡击剑队队员正在玩三国杀的游戏。

  本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 赵紫名)深圳大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都汇聚在此,年轻人的生活总是丰富多彩,这不,记者昨日就在击剑馆内见到了玩三国杀的外国大学生。

  昨日下午,当记者在击剑馆观看训练时,偶然发现了围坐在一起的新加坡击剑队队员,而此时他们正在进行一种时下在中国非常流行的桌游——三国杀,这让记者产生了好奇,在经过了解后才知道他们与三国杀结缘也是因为队中的中国元素——来自杭州的张政刚。

  今年21岁的张政刚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他在10岁的时候移民新加坡,现在他是新加坡击剑队的一员,说起三国杀,张政刚颇有些得意,“这副牌是我几个月前来中国买的,带回去之后就教他们玩,现在这已经是我们主要的娱乐方式之一了。”

  “有些技能的描述他们能懂么?”

  “有些队员的中文很好,就没什么问题,有不太懂的我就教他们。”张政刚如此解释道。而在采访期间,队员们不时爆发出笑声,看来这项游戏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的欢乐。

  除了三国杀的娱乐方式,张政刚和队友们也打算找时间出去看看深圳的外貌,“这两天刚到这边,就一直在调整没怎么出去,明天我就要比赛了,所以今天来检查一下器材,18日比完团体后,大家再找时间出去逛逛。”而对于比赛,张政刚并没有太多的压力,“新加坡练击剑的人少,我初二时感兴趣练了花剑,现在也算是整个国内顶尖的选手了,我参加过很多的国际比赛,对我来说,努力做到更好是唯一的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