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赛场厕所惊现百万现金 武警拾得完璧归赵

2011年08月15日09:33南方日报洪奕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祝俊业 刘兴鸣)昨天下午,一位观众在深圳盐田区场馆观看大运会篮球赛期间,在上洗手间的时候将装有100多万元现金的腰包落在厕所内。执行安保任务的武警肇庆市支队战士张渊捡到后,主动交给支队领导。4个多小时后,100多万元现金于昨晚10点30分完璧归赵。

  粗心观众在厕所落下100多万现金

  57岁的叶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特地到盐田来看篮球赛。因为朋友委托他在南岭购置两套楼房,这100多万元是购房款。当时他随身带了两个包,本来钱是放在皮包的,考虑到散场的时候人多拥挤,为小心起见,叶先生便将钱挪到了另外一个腰包里,系在腰上。

  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叶先生提前出馆,上了一趟洗手间,当时就把系在腰间的腰包挂在厕所墙的挂钩上。当时,他听到场馆传来熙熙攘攘的声音,心想快散场了,为了避开人流,就匆匆解了手后走出了洗手间,却忘了挂在墙上的腰包。

  等到晚上7点来钟返回宝安的时候,叶先生才发现自己装有100多万元现金的腰包丢了。他着急万分,赶紧打110报警。后来实在等不及了,干脆打车返回盐田想再仔细找一找。就在他搭的士前往盐田的路上,接到盐田派出所的电话,阿SIR确认了叶先生丢包的消息后,让他直接上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经过详细核实,叶先生这才知道,原来自己丢失的包被武警战士捡到了,经清点,包里103万港币和7000元人民币一分不少。看着眼前这位朴实的武警战士,叶先生感动得紧紧上前握住小伙子的手,他从包里掏出3万块钱硬是塞给战士张渊,感谢他拾金不昧,但被婉拒了。“武警战士,你真是最可爱的人!”

  拾金不昧武警是广州小伙子

  捡到叶先生100多万元现金的是武警肇庆市支队战士张渊。这位21岁小伙子是广州人,入伍两年,这次随武警肇庆市支队进驻深圳外国语学院高中部执勤。张渊告诉记者,他昨天下午执勤,5点25分左右上洗手间,发现了挂在墙壁上的腰包。“我看到是黑色的包,一开始还以为是可疑物品,打开一个小口子一看,发现是一沓1000元面额的港币!”

  张渊说,他当时就立刻将包上交给指挥所,并报告给支队领导,后转交给当地派出所。经清点,张渊才知道,他捡到的是一笔巨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