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10大名宿点评林丹辉煌 他比费德勒伍兹还卓越

2011年08月15日0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硝烟散尽,男单决赛里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送出一场时长81分钟的史诗般对决。在先丢一局并且对手曾两次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林丹连扳两局以2比1(20比22、21比14、23比21)战胜对手夺冠。林丹职业生涯已经赢得15个世界冠军,与高崚并列史上赢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羽球选手。10大羽球名宿曾全方位评价过林丹,丹麦的乔纳森甚至认为林丹在所有体育项目的明星里,也是最卓越的。

林丹10年内无人可以超越。——李永波(微博博客)

林丹的诞生和成熟,标志着羽毛球运动的战术革命,他把变速突击打法推向了极致!李永波总教练在今年苏杯接受采访时直言:“在不同年代是不同的运动员,再过十年可能也会有比林丹更快更好的人,但现在林丹无人可以超越!

林丹有些傲慢,但不得不承认他在场上是个伟大球员。——陶菲克

印尼天王陶菲克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世锦赛夺冠,成为第一个同时赢得奥运会、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球员。这位心高气傲的名将,与林丹曾经有不少恩怨,多哈亚运会一度爆发口水战。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陶菲克也承认无论如何,林丹在场上都是一名伟大选手。

林丹变得越来越全面,他总是在进步。——李矛

本届世锦赛林丹轻松淘汰老冤家韩国的李炫一,后者曾在2008年韩国超级赛决赛给林丹留下不愉快记忆,甚至引发了针对李矛的摔拍事件。不过,李矛现在早已经和林丹尽弃前嫌,在评价林丹和昔日弟子李炫一的表现时,李矛指出,林丹这次世锦赛打得与过去不一样,拉吊多一点,更全面了。

林丹没有弱点,我看过杨阳(微博博客)、赵剑华(微博)打球,他们都有弱点。——盖德

丹麦常青树盖德是林丹学习的榜样,超级丹希望也能像盖德那样打到35岁,两名球员在赛场惺惺相惜,盖德对林丹的评价很高。尽管杨阳和赵剑华贵为一代天王,但盖德却不以为然,他表示那些前辈都有弱点,而林丹几乎无懈可击。

鲍春来(微博 博客)击球比林丹更狠,但我守的住。林丹的杀球我接的到,但是没办法接好。——帕尔亚玛

荷兰选手帕尔亚玛曾经在2009年世锦赛首轮淘汰中国名将鲍春来,这位怪才一直把林丹当偶像,称林丹是“悬在空中的”(大概就是中文仰之弥高的意思),帕尔亚玛认为林丹的杀球是无解的。

现在的羽毛球比赛更快了;你在任何其他运动中,都找不到比林丹更好的运动员。——乔纳森

已经退役的丹麦老将乔纳森认为林丹的快速打法是最先进的打法,林丹对这项运动的推动意义不可低估,就像网球的费德勒、高尔夫的伍兹一样,甚至认为费德勒、伍兹这样的巨星,也不如林丹。

林丹杀气太旺了,杀球厉害,像林水镜。——赵剑华

四大天王之一的赵剑华被认为是羽球史上技术最细腻之人,他当然有资格对林丹的技术特点评头论足,赵剑华认为:“林丹的杀气太旺了,很多东西就像印尼的林水镜一样,杀球很厉害。”

是去找林丹打球吗?别忘了带氧气瓶,以防窒息!——阮天明

越南选手阮天明曾经击败过大马一哥李宗伟,他同意对林丹印象深刻,超级丹的压迫性打法让他吃尽苦头。阮天明很清楚,与林丹打球会很累,林丹步步紧逼会无形中让对手压力倍增,喘不过气来。

你很难战胜一个体能从不下降的人。—— 索尼

2007年世锦赛决赛印尼高手索尼和林丹决赛巅峰对决,最终林丹2比0力克对手蝉联冠军,赛后索尼无奈的表示,林丹总是那样精力充沛,打球几乎不消耗体能。

林丹保持男单球员杀球纪录,如果他在我那个时代,他照样是NO.1。——戈比昌德

前全英赛冠军印度的戈比昌德不但肯定了林丹在当今羽坛的地位,同时确信林丹在自己的时代的话,同样是最强的。林丹保持时速325公里的男单球员杀球纪录。(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