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次局七连失误毁好局 难过心理关怎争冠

2011年08月14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的男单决赛里,次局堪称最无悬念的一局。林丹兵不血刃的以21-14获得胜利,将比分追回。该局时,李宗伟在僵持局面下,因为急于求成造成心态失衡,造成了连续七次失误,也彻底宣告了该局的败局。

次局的比赛里,双方一度战成10平,呈现出旗鼓相当的态势。但当比赛陷入僵局时,李宗伟却过于急躁,不断的出现击球出界、为过网等失误,导致比分被林丹所瞬间拉开。高手之间,不容许有任何的闪失。李宗伟的失误,则全部都被林丹转化成了得分。林丹趁着这个机会,打出了一波7-0的攻击波,彻底锁定了胜局。正是缘于李宗伟的连续七次失误,导致该局比赛瞬间失衡,再无任何悬念,最终林丹轻松拿下。

虽然李宗伟在技术环节上,已不比林丹差什么。但他若不能通过自己的心理关,改变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那么将来在面对林丹时,仍难以战胜对手,获得大赛冠军恐更将遥遥无期。(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