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对话开幕式“互动哥”:来自深职院平时腼腆

2011年08月14日09:34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走进开幕式“互动哥” 来自深职院平时很腼腆

深职院李栋

走进开幕式“互动哥” 来自深职院平时很腼腆

来自深职院的互动志愿者在大运会开幕式上与观众互动。照片由深职院提供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甘霖)深职院大一学生李栋!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上激情四射、感动无数网友的“互动哥”找到了!昨天凌晨2时许,大运会开幕式结束后不到4个小时,本报记者在微博上就收到私信:“那个拼命‘咆哮’、一会儿举着旗子、一会儿摇着手铃的小伙子,是我们学校的!”

凌晨2点找到视频中的“互动哥”

开幕式当晚9时48分,本报记者将在开幕式现场拍摄到的一段视频上传至微博。在这段约1分钟的视频中,一位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小伙子为引导观众互动,在声音嘈杂的现场,几乎是声嘶力竭地叫喊着,由于叫喊时间太长,小伙子的声音已经非常嘶哑。

这段视频上传至微博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大量网友密集转发“互动哥”视频。“感动”、“辛苦”、“给力”、“表扬”……这样的字样频频出现在微博后的评论中。有几位网友看了以后,甚至跟帖表示自己被感动得流了眼泪。

这位“互动哥”是哪个学校的?叫什么名字?还是微博的力量帮助记者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这位从下午6时一直工作到晚上11时开幕式结束的“互动哥”。昨天凌晨2时01分,一位注册名为“赵歆博”的网友在这条微博后回复:小伙子是深职院电信学院的同学,名叫李栋。

事后记者了解到,这位名叫“赵歆博”的同学,也是深职院的同学,是大运会开幕式互动志愿者三中队的小队长,也是一名“互动哥”。

平静下来的“互动哥”有些害羞

在深职院同学和老师的联系帮助下,昨天中午记者再次见到了“互动哥”李栋。

除了没有戴遮阳帽外,李栋的装束打扮和大运会开幕式时没有什么不同。但就是这样,记者和他再次见面时,还是有点不太确信,眼前这位高高大大,话不多但满脸微笑,给人感觉有些腼腆、害羞的小伙子,就是开幕式上那个蹦蹦跳跳、激情四射的“互动哥”吗?

“他平时很低调的,”同样也是“互动哥”的赵歆博和马帅显得比李栋活泼一些,拿他开起了玩笑。这让李栋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替自己“辩解”说:“才不是呢,我觉得自己并不内向。”

和李栋高中就是同学的赵歆博觉得自己比较有资格介绍这位“网络红人”的另一面:

他将近1米8的个头,平时站队时就站在队伍的后面,话不多,但是一到需要干体力活,比如搬水、搬面包的时候,李栋就会主动站出来。“到关键时候他就会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出来,平时都在积蓄能量呢。”赵歆博说。

记者随后了解到,有些“腼腆”的“互动哥”李栋可不简单,他是深职院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

“大家都是这么High的”

说起大运会开幕式,李栋才慢慢地放松下来,话也越来越多,声音有些粗,略带嘶哑。

他告诉记者,他们互动志愿者团队在昨天凌晨0时30分许离开深圳湾体育中心,那时他们已经在场馆内服务了近6个小时,“那个时候才觉得肚子饿了,好想好想睡觉。”

上床休息后没多久,李栋的那段网上视频被深职院的同学发现了,“大家奔走相告,”赵歆博告诉记者,他去到李栋宿舍,把他叫了起来,告诉他:“你红了!”

李栋看了一眼微博,确认是自己,然后就又倒在床上睡下了,他实在是太累了。直至中午接受完记者采访,他说自己还想回去睡一会,“补觉。”

他说,自己并不觉得多意外,“大家都是这么High的。”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李栋和他的同学们将“转战”龙岗大运会体育中心,而李栋将负责在媒体区的志愿服务。“互动哥”们还没睡够,又要忙碌起来了!

漫画:颜庆雄

“互动哥”李栋

“互动哥”“互动姐”火了

本报记者上传视频成网络和媒体关注热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甘霖)“互动哥”、“互动姐”火了!在大运会开幕式上,本报记者上传到微博上的几段视频,一时间让开幕式看台观众互动志愿者成为广大网友和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各媒体关注的焦点。大家纷纷对在5个多小时内“声嘶力竭”、只为点燃观众热情的志愿者们说:你们辛苦了!

昨天,有关“互动哥”走红网络的报道见报后,多家媒体联系本报,希望通过本报记者得到“互动哥”李栋的联系方式。人民网、深圳商报、新快报、深圳电视台、深圳电台等媒体也随即跟进采访报道。

据了解,开幕式上看台观众互动志愿者一共有164名,全部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该团队分为6个中队,每个中队人数不同,最少的也有20多人。开幕式当晚,他们被安排在看台各个不同的观众方块,承担引导工作,一直到开幕式结束。

深职院志愿者团队带队教师告诉记者,1个互动志愿者要引导一个观众席区域,大概有200多位观众。由于配备扩音设备会影响开幕式整体效果,用一位“互动哥”的话来说,如果一场下来做不到“声嘶力竭”,那肯定不合格。

昨天,新华社也从深圳发出电稿,报道大运会“互动哥”“互动姐”走红网络的新闻。报道说,这些距离大运会开幕式最近的孩子却一分钟开幕式都看不到,5个小时的“声嘶力竭”,只为了点燃观众的互动情绪,真是太感人了。

“那一刻,我的激情都释放出来了”

——本报记者对话深职院“互动哥”李栋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

开幕式那晚工作了多长时间?他和他的同学们为什么能保持那么久的激情?通过微博找到李栋后,记者第一时间和他进行了对话。

谈责任:“尽最大努力做好我的工作”

记者:首先想和你说对不起。昨天我们那个区域的都是记者,大家一边看开幕式一边工作,可能没太响应你的号召,让你更辛苦一些。

李栋:(笑)哈哈,没有关系没有关系。看到那么多长枪短炮和标签,我就知道我面对的是记者了,大家都很忙,我很理解。

不过说实话,当时看着跟我一起做动作的人不是很多,我心里还是蛮着急的,有些紧张。所以我总是跟自己说,不管怎样,都要拼命地喊出来,要用自己的情绪带动大家的情绪,要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大家。

我之所以要坚持下去,是因为我觉得,当好志愿者,这是我的工作,我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做好这份工作,完成任务,尽到责任。

谈现场:进场后就没上过厕所

记者: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入场的,说说开幕式那天晚上你们工作的情况吧。

李栋:我们大概6点就到“春茧”了,大家吃了个面包,就进到场馆内了。

6点多的时候,观众还不是很多,我们就逐个逐个和到场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组装道具,教会他们使用。这些都是为以后的互动做准备。7点过后观众越来越多,热场节目也开始了,我们就带着大家一起做动作,一起喊加油。晚上11点多,我们的工作才算结束。

记者:开幕式晚上天气有些闷热,你还记得喝了多少水么?

李栋:嗯……(回忆状)从6点多进场到11点开幕式结束,我喝了两瓶矿泉水和自带的半壶水。其中一瓶矿泉水、500多毫升的那种,是在11点开幕式结束后,我一口气灌下去的。

记者:喝了两瓶多水,你们上厕所问题怎么解决的?

李栋:从进场到离场,我就没上过厕所。在场地内我稍微活动一下,就已经满身汗了,衣服全部湿透了。我想我的水分是从身上跑掉的吧。(笑)

谈激情:“我和体育场融合在一起了”

记者:大家都看到了,你的状态很棒,非常投入。

李栋:大运会是世界大学生的体育盛会,现场大家的情绪都很高,能参与进去真的特别荣幸。我记得,升国旗、奏国歌、倒计时、世界之门打开、中国代表团入场,还有点燃火炬的时候,场内的声音特别大,我也特别激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激情都释放出来了。

从下午6点到晚上11点,除了面包以外我们没吃过东西。那个时候真的不觉得饿,感觉整个人都和体育场融合在一起了。

与“互动哥”互动

为“互动哥”叫好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辉林

“互动哥”李栋是劳累的,难能可贵的是他在两个多小时里的那种参与热情、投入程度和工作激情。“互动哥”不仅激活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情感,也迸射着热情参与赛会的志愿精神与担当情怀。有了这份精神与情怀,平日低调的他才能在大运开幕式现场表现出“不一样的精彩”。

服务、利他,是志愿精神的显著特征。“互动哥”李栋在开幕现场的表现,生动诠释了志愿精神。他既响应现场观众需要帮助拍照,又为了整个赛会的精彩、成功而摇旗呐喊,承担起一个引导者的角色。李栋在现场的表现是如此感人,现场观众的热情慰问、帮助、响应,是对这种志愿精神的最佳褒奖。

李栋的身边,是开幕式现场数百名“互动哥”,同时他也是深圳志愿者群体的一员,是千百万市民中的一个。他身上体现出来的志愿精神,其实是广大城市志愿者和市民服务社会的写照。社会服务可以通过政府采购得来,但这种志愿服务城市、热心参与社会事务的精神,可贵又无价。

志愿者和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城市建设与社会事务的力量与热情,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人人都是主人翁,把城市当作自己的家园和精神的栖居地,就会热情参与到城市建设中去,就会积极为城市发展出谋划策,就会为城市举行活动倾心出力。千百万个“互动哥”,关注社会、热心公益、志愿付出,汇聚的力量可使城市激情迸射、活力涌动、生机盎然。

与“互动哥”互动,为“互动哥”叫好!深圳,应该感谢这些密切关注、热情参与、倾情助力大运会的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