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庞龙发微博祝贺林丹逆转 感慨盖德“真能扛”

2011年08月14日05: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龙发微博祝贺林丹逆转 感慨盖德“真能扛”

点击进入庞龙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第六日较量。在男单半决赛中,中国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以2-1艰难逆转丹麦老将盖德,晋级决赛。作为林丹的忠实粉丝,著名歌手庞龙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为林丹叫好,同时他也向老将盖德致敬“真能扛啊”。

作为赛会2号种子,林丹在本届世锦赛渐入佳境,连续击败李炫一和佐佐木翔,尤其是与佐佐木翔的比赛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林丹在半决赛再次与丹麦老将盖德相遇,过去两人曾有过17次交锋,林丹14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今年的苏迪曼杯,林丹便战胜了盖德。

比赛开始后,盖德攻势凌厉,趁林丹立足未稳,连续正手突击拿分,开局一度6-1领先。林丹并未慌乱,稳扎稳打逐渐打出进攻状态,速度优势明,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直到局末阶段,两人一度僵持至22平,关键时刻盖德显示出深厚的磨功,以24-22险胜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林丹如梦方醒,犀利的进攻打得盖德毫无还手之力,这一局林丹净胜对手14分,以酣畅淋漓的大胜一扫首局输球的颓势。决胜局伊始,两人继续激战,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林丹抓住机会,连得4分拉开分差。随后的比赛,林丹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21-15笑到了最后,跻身决赛。

赛后,很多中国羽毛球队的铁杆粉丝感慨林丹赢得惊险,其中就包括著名歌手庞龙,他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写道,“有惊无险,林丹赢了。”在恭喜林丹胜利的同时,庞龙也为盖德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他在微博上说,“同时致敬老将盖德,真能扛啊。”(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