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缺罗本拜仁再次偏瘫 密集赛程急需海帅B计划

2011年08月14日01:14腾讯体育[微博]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甲联赛第二轮,拜仁的阵中又不见了罗本的踪影。荷兰边锋因伤根本没有随队奔赴客场,缺了罗本的拜仁再次陷入到单纯依靠里贝里一个人的进攻模式。对手不计投入的疯狂夹击里贝里,令拜仁的边路进攻几乎陷入瘫痪。冠军杯资格赛即将开始,面对经常伤缺的“罗贝里”组合,拜仁主帅海因克斯亟需一套可行的备选方案。

由于伦敦骚乱的影响,原定进行的荷兰和英格兰友谊赛取消,这也使得罗本在本周中便早早的回到了慕尼黑。但多出来的休息时间并没有为罗本带来好运,由于背部疼痛,罗本缺席了周三的训练课。而在周五的训练中,罗本的腹股沟再次出现问题,拜仁也在官方网站宣布了罗本不会参加周末联赛的消息。

“罗贝里”组合无疑是拜仁最好的进攻利器,但两人持续不断的伤病也的确令拜仁球迷无比心烦。里贝里刚刚从季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罗本便又倒下。失去了罗本的拜仁再次在比赛中患上了偏瘫的老毛病,来到右路的穆勒状态不佳,全场比赛仅有一次尝试过人,还没能成功,没有一次有威胁的传球送出。第70分钟,老帅海因克斯用宇佐美贵史换下穆勒,不料首次代表拜仁在联赛中出场的日本小将表现的颇为紧张,进攻犹豫不决屡被断球的同时,身体素质上的差距使得拜仁在右路的防守顿时风声鹤唳,逼得海因克斯不得不在终场前再次将其换下,摆了个大乌龙。

尽管凭借古斯塔沃终场前的幸运绝杀从客场带回三分,但从两场联赛的情况来看,海帅对于拜仁进攻组合的调整还远没到成熟的状态,球队进攻套路单一的老毛病丝毫没有得到改善。加上忌惮防守不力不敢在进攻上投入太多兵力,拜仁的进攻无论从声势还是效果上都不甚理想,两场比赛仅有一球斩获也远低于俱乐部的预期。本场比赛顶替罗本出现在右边的穆勒收获了全场的最低评分,德国媒体对其表现的评价颇低:“穆勒在场上看起来非常孤独,无论从哪方都没有对比赛产生任何影响。有几次很聪明的跑位,但最后一无所获。”

8月18日,拜仁即将开始冠军联赛资格赛的争夺,连续的一周双赛对于球队的人员配置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就目前拜仁的阵容来看,可以在边路出任“罗贝里”替补的人选屈指可数,除了穆勒和奥利奇这种临时客串的球员以外,便只剩下了宇佐美贵史和阿拉巴这样的菜鸟级选手。面对接下来的连番恶战,脆弱的“罗贝里”没准儿什么时候又会接连倒下。上赛季没有了罗本和里贝里的拜仁战绩一落千丈,为了避免同样的惨剧发生,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必须拿出应对的备选方案。(西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