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力:自私贪婪毁迭戈 罗本自大险造拜仁内讧

2011年05月20日11:4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 张力述评 Diegoistisch,这是德国媒体为迭戈量身定做的新词,egoistisch正是德语里自私的意思。迭戈的天赋毋庸置疑,但自私和贪婪害了他。迭戈自从2009年夏离开不来梅后,无论在尤文还是狼堡都不顺,但他当年完全有另一条路可走。迭戈的父亲兼经纪人在两年前和尤文草签协议的情况下,还去和拜仁见面想以此提高向老妇人的要价,结果伎俩被拜仁揭穿。

也许当年转会拜仁,迭戈会走上不一样的道路,在群星云集的拜仁,他也许会老实一些。但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迭戈这些年惹出的麻烦的确让人摇头。以前的迭戈就从不让人省心:2008年3月,迭戈就曾在对格拉斯哥的联盟杯赛后,和队友亨特发生冲突大打出手。2008年10月4日,迭戈又在1比4惨败斯图加特后威胁要立即乘私人飞机前往葡萄牙,好不容易才被主帅沙夫劝下……

作为一名球员特别是进攻球员,适度的自私是需要的,但过犹不及。德国名宿布莱特纳理解迭戈向黑尔默斯抢点球的做法,认为这是勇于承担责任,“只有自私的球员才能成功。”但对于迭戈的其他劣迹,前辈也无法再赞同,“自私不应成为达到私人目的的手段,必须有个限度。”

迭戈肯定不是德甲唯一自私鬼,本赛季从拜仁下课的范加尔也是一位,无论面对怎样的批评,自负的范加尔总是将质疑自己的言论称作是“鹦鹉叫喊”。面对俱乐部高层任何建议或劝告,范加尔总不愿倾听和作出妥协,也难怪赫内斯对他如此愤怒。

拜仁的自私鬼还有罗本。不可否认荷兰人在场上巨大作用,但本赛季托马斯·穆勒里贝里等队友都因为不满罗本的自私,和荷兰人发生过冲突。

如今马加特对迭戈不满,但他自己此前执教沙尔克04时,对于球迷的声音一度不理不睬,也是自私的表现。马加特丝毫不把当初请他来的监事会主席特尼斯放在眼里,这和范加尔如出一辙,结果两位都是狮子座,霸气十足的教练都提前下课。

德国《体育图片》杂志曾在2010年10月评出德甲史上自私鬼Top5,艾尔顿、德米凯利斯、阿图巴、拉菲尼亚和巴斯勒上榜,南美人占了3个。曾效力不来梅的巴西前锋艾尔顿几乎每次度完假都迟到,前拜仁的阿根廷后卫德米凯利斯拒绝希斯菲尔德让自己踢后腰,前汉堡的喀麦隆后卫阿图巴不仅归队迟到还对球迷竖中指,巴西后卫拉菲尼亚2008年不顾沙尔克04反对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前不来梅、拜仁球星巴斯勒每次训练迟到还若无其事和队友说笑。在自私的道路上,迭戈是“后起之秀”罢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