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拦防是转折点 对俄罗斯接发很关键

2011年08月14日0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泉州讯 (记者樊浩)北京时间13日晚,中国女排在泉州迎来了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欧洲劲旅德国女排。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中国队苦战五局,艰难地以3-2逆转战胜了德国队,获得了大奖赛泉州站的两连胜。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认为获胜的转折点在20分以上拦防做得比较成功,对于明天同俄罗斯队的比赛,俞指导认为发接环节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6月初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就曾与德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交锋,当时中国队同样以3-2战胜了缺少几名主力的德国队。今天在大奖赛的正式比赛相遇,两支球队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应战,然而一开场德国队便利用攻击性极强的跳飘球冲击着中国队的一传。首局比赛中国队便出现了10分左右的接发球失误,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也认为德国队在第一局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他说:“这场比赛对手德国女排是一支世界强队,今天也发挥了很高的水平。特别是前两局,德国队冲击力很强的发球给我们造成了压力,我们在准备会上也是重点在接发球上,但是从比赛来看发挥得不理想,导致整个战术体系失常,14-25便输掉了首局。”

易地再战,虽然中国队逐渐找到比赛节奏,然而德国队的发球仍然让中国队难以招架,22-25,中国队再丢一局,大比分上处于0-2的被动局面。俞指导认为第二局球队的接发球有所改善,但德国女排今天确实发挥出色。

最终耗时2小时8分钟,中国女排才以3-2艰难地逆转德国女排,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俞指导坦言:“今天这场比赛对我们最大的锻炼,就是在这么困难的局面上,我们场上这么多年轻队员经受住了考验,从精神品质来说,对我们今后更加艰难的比赛是个很好的磨练。”

“从技战术来讲,后面三局比赛,我们对德国队的主要进攻点进行了一些重点拦防,包括发球和接发球的心态,主攻位置换了 范琳琳以后,一传稳定了下来,后面几局应该说打得比较正常。今天队伍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第三局的比赛成为了中国女排获胜的一个转折点,随着 杨婕的一个二号位进攻得分,中国队吹响了逆转的号角。俞指导也肯定德国队今天打得很有自己的特点,不过我们20分以上的拦防做得比较成功。

结束本场比赛,中国队已经在泉州站的比赛取得了两连胜的好成绩。14号她们将对阵本站最强对手俄罗斯女排,谈及如何备战,俞指导说:“俄罗斯队身高很高,11号加莫娃是其主要进攻点,从这次比赛来看,她们缺少了15号主力(科舍列娃)。明天比赛能不能打好,我们的发接环节是关键,还有我们的发球能否破坏对方两人一传体系,以及能否拦住对方的11号(加莫娃)和8号(冈察洛娃)两个重点队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