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关键词解读西超级杯:穆帅爱哭鬼 巴萨五指山

2011年08月13日1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键词解读西超级杯:穆帅爱哭鬼 巴萨五指山

巴萨曾经惹来争议的五指山公益广告

腾讯体育讯 本周日,新赛季首次国家德比如期打响,皇马坐镇伯纳乌迎来巴萨的挑战。值此大战前夕,《世界体育报》特意用关键词的形式为球迷们更好地解读两家俱乐部间的恩怨,其中穆里尼奥获封“爱哭鬼”,而哈维(微博)们在公益广告中亮出的五个手指也是意味深长。

爱哭鬼(Lloron):上赛季穆里尼奥加盟皇马并延续了以往喜好抱怨的作风,被西班牙球迷戏称为“爱哭鬼”。

五指山(Manitas):显然,上赛季诺坎普5-0完胜皇马一战足以记入史册,而哈维们在公益广告中伸长五指亮出手掌的手势也引发争论。

沉默(Silencio):当年劳尔在诺坎普打进一球之后,作出了闭嘴的手势,这让巴萨球迷感受到极大的侮辱。

列队(Pasillo):2007-08赛季,皇马在联赛中提前夺冠,在之后的国家德比中巴萨按惯例在赛前列队欢迎皇马入场,当时在红蓝军团11名首发队员中只有阿比达尔忘记鼓掌。

欧战(Europa):在欧洲赛场,巴萨与皇马一共碰面8次,分别发生在59/60、60/61、01/02和10/11赛季。上赛季巴萨在半决赛中顺利淘汰皇马,并夺得最终的冠军。

惨败(Chorreo):在2008-09赛季,皇马先后在欧冠杯和联赛中遇到利物浦和巴萨这两个劲敌,时任主席博鲁达赛前豪言要大胜对手,而结局却是皇马总比分0-5不敌红军,而主场与巴萨一役更是遭到2-6血洗。

掌声(Aplausos):在2005-06赛季,巴萨头号球星小罗在伯纳乌上演了两次绝妙的长途奔袭破门,连主场球迷也不禁为其献上掌声。而这样的待遇,之前只有球王马拉多纳在1982-83赛季得到过。

三后腰(Trivote):上赛季在首回合大败给巴萨之后,穆里尼奥无奈祭出了三后腰战术,但收效并不明显。据称,在本次西超杯,穆里尼奥将重拾攻势足球,趁着皇马在热身赛中的良好势头与巴萨对攻一把。

鸡蛋(Huevos):当前曼联球星贝克汉姆首次代表皇马在诺坎普亮相时,数百名球迷向他扔鸡蛋,场面十分尴尬。

金球(Balon de Oro):巴萨在金球先生的数量上7比6领先皇马。

迪斯蒂法诺(Di Stefano):1953年,这名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本有望留在巴萨效力,当他在加泰罗尼亚呆了3个月,为巴萨踢了3场友谊赛后,却被皇马借助独裁者弗朗哥之力撬走。在皇马效力的十几年间,迪斯蒂法诺帮助球队实现了欧冠五连冠,而在国家德比中,他也以14粒进球成为历史第一人。

菲戈(Figo):菲戈或许是巴萨球迷最痛恨的球星,作为当时巴萨的偶像级核心,葡萄牙人却为了钱转投死敌皇马。在2000-01赛季的诺坎普大战上,巴萨球迷愤怒地用飞刀和猪头砸向菲戈。

老雷纳(Reina):现任利物浦门将雷纳的父亲老雷纳在效力巴萨时曾被一名皇马球迷殴打,事后该球迷被终身禁止现场看球。

亨托(Gento):亨托参加了31次国家德比,是参加这一大战次数最多的球员。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