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江钰源忆奥运夺冠时刻 称现在需加倍努力训练

2011年08月13日14: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钰源忆奥运夺冠时刻 称现在需加倍努力训练

>>点击进入江钰源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有些人、有些事,是你永远都无法忘却的纪念。2008年8月13日中午12点2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队以188.90分获得冠军,历史上首次获得了奥运会团体冠军。今天(8月13日)中午,中国体操女队运动员江钰源(微博)在微博中对这一历史时刻进行了特殊的纪念。

江钰源是目前国内最出色的全能型选手,是为备战北京奥运会选拔的小队员。在2006年一度因伤没能进行系统的训练,2007年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征世锦赛,就在出场的比赛中全部成功,是一个典型的比赛型选手。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江钰源在团体比赛中参加了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三项比赛,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平,只有平衡木因伤没有系统训练需要重点恢复。但是在那时国际上的很多双眼睛已经开始注意这个潜力巨大的小姑娘。

时间回到三年前的今天,2008年8月13日中午12点2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队以188.90分获得冠军,历史上首次获得了奥运会团体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奥运史上获得的第五枚团体项目金牌。美国队以186.525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队181.525分获得季军。

北京奥运会女团比赛中,江钰源被委以重任三项头炮,一项压轴,但是江钰源在高低杠出现了失误,造成了集体的紧张气氛。经过调整,江钰源再次出现在了女子全能的赛场上,并且眼神中透着一股劲和坚定的信念,江钰源在四项上都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作为一位大伤初愈的老将,能做到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在自由体操的项目上,江钰源第二个出场,使用的音乐是《掀起你的盖头来》,上来就是漂亮的前三串跟头,在有节奏的音乐声中,江钰源如同垫上精灵一般,每个串都完成的又高又到位,面带笑容的她舞蹈表现也是精彩之极,在全场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中,江钰源出色的完成了全套动作,她得到15.200分!

三年后,时间如流水,但那些终身难忘的时刻依旧停留在运动员的脑海中。今天中午,江钰源在微博中以文字的方式纪念到:“三年前的今天 是我们在京奥女团上夺冠的日子 记忆依然清晰 回头想想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再过一年又该到奥运会了 时间已不多 现在需要做的是更加地努力训练 姐妹们 一起加油吧”江钰源通过训练中不屈不挠的努力,通过比赛中出色的表现,成为了中国体操史上改写历史的英雄。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中国体操队的小丫们将迎来全新挑战。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三年前的今天 是我们在京奥女团上夺冠的日子 记忆依然清晰 回头想想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再过一年 又该到奥运会了 时间已不多 现在需要做的是更加地努力训练 姐妹们 一起加油吧 /奋斗
    2011-08-13 13:06:3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