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首金获得者:对第一金毫无感觉 身体未达最佳

2011年08月13日1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金获得者:对第一金毫无感觉 身体未达最佳

大运首金获得者意大利选手鲁菲尼(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3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本届深圳大运会首金诞生,意大利选手鲁菲尼夺得冠军,成为了首金“幸运儿”,可是有点马大哈的鲁菲尼却对首金不知所措。“哦,我完全不知道,我没感觉到这个是首金!”

今天上午,第26届世界大运会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在深圳七星湾拉开战幕,最终意大利选手鲁菲尼以1小时58分00秒747夺得冠军,这是意大利队在本届深圳大运会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本届深圳大运会的首金。赛后,鲁菲尼对首金一脸茫然,不过他承认金牌是他预先制定的唯一目标。

由于大运会女子120公里个人自行车的比赛时间调至今天上午7点半开始,因此8点开始的男子公开水域将和自行车进行“首金”角逐,深圳大运会的首金花落谁家也一直悬而未决。

不过,公开水域显然没有给一大早来到七星湾的记者失望,在时针刚过10点的时候,意大利选手鲁菲尼第一个登岸,本届大运会的首金由此诞生。

众望所归的首金落入手中,鲁菲尼却不知情,当听到自己是本届大运会的首金幸运儿时,他一副茫然的表情,显然不知道自己是首金获得者。“我对首金没有感觉,完全不知道自己是首金获得者,但能获得金牌我很高兴。”

鲁菲尼其实在赛前就是该项目的夺冠大热门,在去年的欧锦赛的该项比赛中,他获得了第三名的佳绩,而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上海世锦赛男子5公里公开水域中,鲁菲尼代表意大利队获得第九名,拥有如此优异的成绩背景,鲁菲尼在大运会夺冠也就不稀奇了。

“我在赛前就给自己制定了夺冠的目标,可以说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只是今天早晨起得有点早,感觉身体并未达到最佳状态,不过夺冠真的是很值得开心的事情。”鲁菲尼赛后感慨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