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首金诞生 男子公开水域意大利选手夺冠

2011年08月13日10: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首金诞生 男子公开水域意大利选手夺冠

首金获得者鲁菲尼-西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展开首日争夺,在男子10公里游泳公开水域比赛中,意大利选手鲁菲尼-西蒙以1小时58分0秒747力压群雄获得冠军,这也是本届大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俄罗斯和日本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两名中国选手发挥欠佳,排名垫底。

大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将在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比赛中产生,这是一项新增加的比赛项目,前25届大运会上并没有此项目。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2008年首次被列入奥运会比赛。在目前欧美选手独霸公开水域的形势下,中国选手参赛目的更多的是锻炼队伍。

该项目的夺冠热门是意大利选手鲁菲尼,他在去年的欧锦赛中获得该项目的季军,而今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鲁菲尼参加了5公里公开水域的争夺,最终为意大利队获得了第九名。中国队派出的是白璐和薛峰,值得一提的是,薛峰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第十名,在张健横渡新疆喀纳斯湖全球选拔赛中,他以1小时55分43秒优异成绩率先完成1万米的不间断游泳测试。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从七星湾水域出发。前2公里,选手们都有所保留,两位中国选手薛峰和白璐排在后面。随后的比赛,两名中国选手尽管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一路落后,此时处在第一集团的以欧美选手为主。

半程过后,来自意大利的选手鲁菲尼开始发力,他的控制能力非常出色,体力分配也非常合理,而两位中国选手逐渐被其他选手甩在身后。随后的比赛,鲁菲尼继续保持领先的位置,冲刺阶段,这位意大利人势如破竹,最终以1小时58分0秒747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大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20岁的俄罗斯选手阿布罗辛诺夫以2小时03秒359第二个冲过终点,获得银牌,铜牌被21岁的日本选手原猕安奈良夺走,他的成绩是2小时05秒548。两位中国选手薛峰和白璐由于实力一般,排名最后两位。(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