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点火方式扣人心弦 五洲携手点燃梦想

字号:T|T

大运会点火方式扣人心弦 五洲携手点燃梦想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深圳举行。这是火炬手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中)等手持火炬向观众致意

大运会点火方式扣人心弦 五洲携手点燃梦想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火炬被点燃

深圳商报记者 舒桂林

昨晚10时33分,大运会开幕式的最高机密终于揭晓——如本报昨日预测,点燃主火炬的果然有刘翔,不过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点火的总共有5个人,其他4人分别是来自非洲、美洲、欧洲与大洋洲的大学生运动员代表。

整个点火仪式,经历了7棒场内火炬传递,前后不到5分钟;刘翔等5人携手完成点火,仅用了短短的30秒。深圳大运会,果然“不一样”!

7棒场内传递扣人心弦

昨晚10时28分,周子迁骑着单车将大运火炬送到场内,令人眼前一亮。接下来的场内火炬传递,棒棒扣人心弦,因为谁也不知道到底要传几棒,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谁,大运主火炬将以怎样的方式点燃?

在全场数万观众的欢呼声中,第二棒火炬手出场亮相,她是亚运会女子帆板冠军陈丽娜。紧接着,第三棒火炬手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团冠军成员程菲(微博 博客)出场。很快,程菲将火炬传给了刚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中获得男子800米与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孙杨。由于此前深圳本地媒体曾猜测孙杨有可能是最后的点火人,此时,现场的气氛接近沸腾,人们纷纷站立起来,以选择最佳角度观望。

然而好戏还在后头,孙杨只是第四棒火炬手,他略作停顿,就将火炬传给了第五棒火炬手、健美操全国冠军王晋萱。之后,第六棒火炬手前艺术体操名将、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戴菲菲出场,掀起了现场又一个高潮。此时,刘翔静静地守候在舞台中央,观众们知道,答案就要揭晓了!

5人携手点火出人意料

刘翔接过第七棒火炬,不断向众人挥手致意,然后朝着“世界之门”跑了几步,他就是最后的点火人吗?不,点火仪式进行到这里,突然有了出人意料的“包袱”。来自非洲、美洲、欧洲与大洋洲的4名运动员代表同时出现了,原来他们也是火炬手!刘翔传递给4位同伴火种,然后,5人并排跑向“世界之门”。在刘翔等人慢跑的同时,“世界之门”第三度缓缓开启,火炬塔慢慢映入众人眼帘。

在距离火炬塔还有200米的位置时,5名火炬手用手中的火炬对准象征大体联标志“U字”下面的五颗星星点燃引信,火焰穿过青春大道,向着大海的方向,走向顶端的火炬塔,点燃了主火炬。这一刻,全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5人同时点燃主火炬,这在以往举办的大型比赛开幕式上极为罕见,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点燃主火炬的方式,果然“不一样”。大运会组委会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显示,刘翔等5人完成点火,前后只有短短的30秒。而这30秒,将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之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