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开幕亮点:“世界之门”抢眼 刘翔或点火

2011年08月12日11:37解放日报严子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严子健

  第26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12日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开幕。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无疑是观众和媒体瞩目的焦点。“听说那个世界之门将会三开三合?”“你知道谁会点燃主火炬?”今天记者在酒店吃午饭时,发现不仅几名志愿者小朋友在嘀嘀咕咕,连领班、媒体主管等人也都在打听,甚至伸手要票。

  看点一:“仪式艺术”创新

  此前,开幕式的具体内容一直蒙着“神秘面纱”。这两天,人们才慢慢获知一些亮点和看点。当晚,深圳湾畔灯光璀璨、名为“春茧”的深圳体育中心将为观众带来奇妙体验。

  本着“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深圳世界大运会核心理念,这次开幕式将以仪式为主线,包括 《鲜花礼赞》、《开门鼓舞》、《激情之夜》、《春天的故事》、《与书共舞》、《绿道英姿》以及主题歌等表演元素,没有明显段落划分。每个省略不了的仪式,这次都经过了艺术化包装,就连传统的国旗入场、官员致辞等环节都有精心的艺术化设计。可谓独辟蹊径,彰显青春活力。

  看点二:“世界之门”抢眼

  虽然大运会开幕式奉行简约低碳的宗旨,可看性却绝对不简单,非常具有冲击力。据开幕式副总导演董学海透露,此次开幕式在表演空间、仪式设计、节目理念上都有让观众眼睛一亮的绝妙创意,其中“世界之门”的运用是最大亮点。

  这个110米宽、26米高的大门由两块LED屏幕构成,在近2个小时的开幕式中将3次朝向深圳湾开启、2次关闭,寓意开世界之门,迎八方来宾;开文明之门,欲追求知识;开梦想之门,圆美好梦想。

  看点三:“点燃火炬”是谁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多记者问起将由谁来点燃体育场的主火炬?

  几天来,各种各样的猜测不绝于耳。有人说是中国男篮的易建联,也有说是跨栏明星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更有人猜是多人联手点燃主火炬。猜易建联,因为他是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猜集体点燃,是由于亚运会有先例;而认为刘翔将会点燃主火炬,最直接的理由是他本人已经悄悄来到了深圳。

  网友“不懂水的鱼”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刘翔走下飞机的照片,并称刘翔接受了她的献花。另一网友“藤子青”也上传了一张刘翔在洗手的照片。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黄国强在回答媒体记者这个提问时,机敏地眨了眨眼睛后表示: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本报深圳8月11日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