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晋微访谈:冲着冠军而来 搭档帅可惜将结婚

2011年08月13日0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晋微访谈:冲着冠军而来 搭档帅可惜将结婚

马晋(微博)做客微访谈[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马晋微访谈:冲着冠军而来 搭档帅可惜将结婚

马晋:这次是冲着冠军来的[点击进入马晋微博]

点击进入>>马晋微访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全面打响各单项1/4决赛的角逐。在今天的混双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徐晨/马晋对阵新加坡的瑞亚查特/姚蕾,本场比赛,徐晨/马晋仅用时36分钟便将比赛拿下,2-0轻松取胜,成为第一对晋级半决赛的选手。当天晚上,马晋来到腾讯微博世界中,与自己粉丝、球迷进行访谈聊天,解答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我们冲着冠军而来

在两个月前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锦标赛上,当时配对仅三个月的他们在半决赛上与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激战72分钟,最终以23-21、14-21和24-22的比分险胜。顶住了巨大压力的徐晨/马晋组合,也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来到这座明年将承办羽毛球比赛的奥运会场馆,一次更大的挑战在等待着他们。“我们打了好球以后,或者发球之前就会很用力的击掌,算是一种发泄吧。”

对于打混双最大的难点在哪儿?马晋从自己的体会谈了感受:“两个人在场上的拼劲和气势?双打项目最大的一个共同难点就是配合和沟通,无论打得好与不好,如果沟通方面的问题做的比较好,就可以带动解决很多的问题。”接着马晋补充说,“两个人在场上的拼劲和气势是最重要的。”

关于如果在异乡夺冠,可能受到的关注度会低很很多。马晋表示,这个很难去比较,因为比赛只要尽力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拿没拿冠军,都希望别人会理解和鼓励,当然如果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很大的鼓舞。有无信心夺冠?马晋的回答很给力,“想夺冠的心情每个运动员都会有。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同伴。”

搭档很帅可惜快婚了

访谈中,马晋也介绍了平时生活的情况,“首先我们没有比赛的时候训练都很多,一般不会有很久放松的时候。平常就只是吃饭逛街,最近自己在练瑜伽,感觉很好。”当有粉丝感叹说,马晋你的搭档好帅哦,昨天看混双比赛,你们真给力!马晋直言是挺帅的,可惜快结婚了!

去年和 郑波配夺冠!今年和徐晨搭档以来成绩一直很出色,无论是和郑波配还是和徐晨配都能配合好。是自己适应能力强,还是他俩技术风格都差不多所以才会这么快适应呢?马晋的感受是互补,“相互去磨合去沟通,才能去适应不同的搭档。”谈起好友王琳(微博 博客),马晋介绍说我们俩经常互送礼物的,看到适合对方的东西都会互相送,所以才是好朋友。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