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赵芸蕾称很适应双线作战 徐晨马晋越配合越顺

2011年08月11日2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1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四日的比赛,中国三对混双选手第一次集体出击,全线飘红。其中作为世界排名的第一的张楠/赵芸蕾(微博)、和六号种子徐晨/马晋(微博)都赢得相对轻松。张楠/赵芸蕾在略有起伏的第二局学到了要更集中精力,而徐晨/马晋两局让对方只得17分,则得益于准备得充分。

赵芸蕾本次比赛兼项女双、混双,是一位非常忙碌的选手。昨天的女双比赛拖得很靠后,搞得搭档田卿(微博)发微博抱怨;而今天赵芸蕾的混双比赛却又是早场,让人不得不心疼她:“虽然是连续作战,但是体力还可以,没有比赛的时候抓紧时间休息吧,既然兼项,训练中也有这方面的准备。”赵芸蕾对于这种状况很坦然,毕竟她的女双、混双都是伦敦奥运的重要培养对象,以后这样身兼两项的日子还长着呢。

而说到这场比赛第二局打得相对胶着,张楠则表示因为对方的变化,造成了自己的一点不适应:“第二局对方开始抓我们后场,有些变化,把节奏带到了他们擅长的状态,我们反应得比较慢,所以一度落后,后面追分就显得有一点紧张。”不过两人也表示,他们会从这种状况中吸取教训,比赛中无论什么情况都要集中精力,不让对手有机可乘。

如果说张楠/赵芸蕾还遇到一点阻碍,那么在转播场次的徐晨/马晋就打得也太快了——全场比赛26分钟,仅让对手得到17分。徐晨把胜利归结为准备充分,不过他不觉得打得轻松:“今天比赛打得还可以,是因为我们对困难准备得比较充分。不过别看比分拉得很大,但是其实挺累的,因为球速太慢,打得很辛苦。”

经过了苏杯的锻炼,徐晨/马晋这对“新晋搭档”彼此之间更信任了:“我们俩个人配合了这一段时间感觉更顺了,彼此商量着打吧。今天打得比想象中轻松,也是因为准备得比较充分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