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奖赛泉州站俄罗斯首胜 主帅:优秀球员很多

2011年08月12日1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2日泉州讯 (记者樊浩)北京时间下午16点,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的比赛在福建省泉州市拉开战幕,第一场比赛,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遭遇同样来自欧洲的德国女排。仅耗时1小时18分钟,强大的俄罗斯队便以3-0横扫德国队,取得了大奖赛第二周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8、25-19和25-21。赛后谈起队员的发挥时,俄罗斯队主教练库兹尤特金表示,俄罗斯队不光加莫娃是优秀球员,其他队员表现也都很好。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的比赛共有四支球队参赛,除了东道主中国队外,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欧洲劲旅德国队和南美的秘鲁队都将参与本站比赛的争夺。下午的首场比赛,俄罗斯队派出了几乎一半的世锦赛主力阵容:二传斯塔塞娃、接应冈察洛娃、主攻马霍诺搭档加莫娃、副攻博里森科加上莫洛佐娃,自由人卡贝绍娃。对于去年的主力副攻3号佩雷佩尔金娜为何没出场,俄罗斯队的队长博里森科表示:“我们队优秀的副攻很多,可以轮换着上场,今天也许是我和莫洛佐娃搭档,明天可能就换了。”

前两局比赛,俄罗斯队和德国队都在前半段紧咬比分,双方的分差始终焦灼,直到20分左右时,俄罗斯队才凭借网口的优势拿下两局胜利。然而第三局开始后,俄罗斯队虽然取得了4-0的开局,却在比赛中断被德国反超,一度处于被动状态。虽然最终拿下比赛,但这一段的起伏还是让俄罗斯队的主教练库兹尤特金不太满意,他在赛后说到:“非常开心大家发现了我们的这段起伏,不过这在比赛里属于正常情况,俄罗斯队是一支严禁有度的球队,最终我们还是赢得了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俄罗斯队拦网是比赛获胜的关键,全场比赛她们在拦网环节共得到了18分之多,整整多出了对手10分。而头号球星加莫娃更是一人独得20分,闪耀全场。她的进攻如若无人之境,对手对她几乎是没有拦防的办法。对于他的表现,俄队主帅也给出了肯定:“加莫娃虽然集训比其他队员晚了一个月,但她平常的训练没有落下,全都跟上了。但俄罗斯队不光加莫娃是优秀的球员,我们其他的队员表现也都很好。”

以3-0取得了开门红后,俄罗斯队将在明天下午迎来第二场,对手是南美的秘鲁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