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4连胜日本二号 进8强战丹麦强档

2011年08月11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傅海峰4连胜日本二号 进8强战丹麦强档

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晋级(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双第三轮比赛中,三届世锦赛冠军、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经过三局激战,以2-1(21-17、15-21、21-14)力擒日本二号男双川前直树/佐藤翔治,晋级八强的同时取得了对阵对手的四连胜。1/4决赛,蔡赟/傅海峰将迎战丹麦组合佩特森/拉斯姆森。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蔡赟/傅海峰首秀并不完美,不过他们顶住对手的猛攻,拒绝冷门出现。1/8决赛,蔡赟/傅海峰的对手是12号种子、日本组合川前直树/佐藤翔治,此前双方交手过3次,风云组合三战全胜,在实力上占据明显的上风,如果他们能够较快进入状态并发挥正常水平,应能顺利过关。

比赛开始后,蔡赟/傅海峰有些慢热,上来以0-2落后,不过头号种子及时调整,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蔡赟/傅海峰突然发力,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以10-6拉开比分,中场休息时风云组合以11-8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不甘落后的川前直树/佐藤翔治展开强势反击,他们在打出4-1的小高潮后,顽强将比分追至12平。胶着时刻,蔡赟/傅海峰再度发威,连得四分以16-12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结果以21-17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和首局一样,迟迟找不到手感,上来便以0-3落后,之后风云组合打得非常顽强,频频利用点杀斜线以及网前球得分,很快蔡赟/傅海峰就将比分追至6平。接下来双方陷入拉锯战,蔡赟/傅海峰的下手更为果断,中场休息时他们以11-9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川前直树/佐藤翔治如梦方醒,回敬了一波7-0的冲击波,并以16-11反超比分。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虽然打得非常顽强,但还是没能挽回颓势,这样日本组合就以21-15扳回一城。

决胜局,蔡赟/傅海峰上来以0-2落后,和前两局相似,没过多久,风云组合就从困境中扭转过来,3平后蔡赟/傅海峰送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瞬间将比分拉开至9-3,中场休息时头号种子以11-5占先。比赛开始后,蔡赟/傅海峰打得非常自信,傅海峰的后场劈杀以及蔡赟的网前球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尽管日本组合川前直树/佐藤翔治非常顽强,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以13-20落后。最终蔡赟/傅海峰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4,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川前直树/佐藤翔治,晋级八强的同时取得对阵对手的四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蔡赟/傅海峰将在1/4决赛迎战丹麦组合佩特森/拉斯姆森,后者在第三轮以2-1(22-20、13-21、21-18)力克印尼强档尤利安托/古纳万。(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