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专访虚拟火炬手蔡明明:这是人生最幸福一刻

2011年08月11日2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虚拟火炬手蔡明明:这是人生最幸福一刻

火炬传递最后一棒——虚拟火炬手代表蔡明明

腾讯体育8月11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万思来)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2011年深圳大运会“青春梦想大运线”城市火炬传递活动在深圳龙岗龙城广场开始。从腾讯朋友网中的大运虚拟火炬手幸运成为实体火炬手的蔡明明,今天不但参与了火炬传递,而且还承担今天的最后一棒的重要职责。对于能够传递大运火炬,蔡明明表示非常感谢腾讯,这也是她人生中最幸福难忘的一刻 。

腾讯体育:蔡明明,你好,首先请向腾讯网友,介绍一下自己吧。

蔡明明:大家好!我是蔡明明,是深圳大学大三的学生,也是今天火炬传递的最后一名火炬手,是虚拟火炬手的代表,跑今天最后一棒很荣幸,也很骄傲。

腾讯体育:虚拟火炬的传递,我想知道你什么时候知道这次活动,通过虚拟火炬你很有幸能够参加到实体火炬的传递中?

蔡明明:虚拟火炬传递5月10日在深圳大学有一个启动仪式,当时我到现场去了,感受到了很热烈的气氛,回去得知是在腾讯朋友网,以这个平台做出来的,我就跟很多同学和朋友一样去网上 积极地报了名,一直在关注这个活动,也一直关注腾讯朋友网上面发布的消息。当得知我们二期活动有一个抢号,抢到2011的尾数可以得到实体火炬手的资格,就马上参加了。真的是非常幸 运抽到这个尾号。

腾讯体育:今天你是最后一棒,我们知道一般火炬传递最后一棒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最后一棒却是虚拟火炬手,你觉得这个意义何在呢?

蔡明明:这是世界级体育盛会首次有虚拟火炬传递活动,虚拟火炬从线上走到了线下,因为现在很多的学生都在网上很活跃,我们可以从这个平台选出几名虚拟火炬手,我觉得这是首创,也 是很有创意的,和深圳创意之都是很吻合的。

腾讯体育:班里应该有不少同学都在通过腾讯朋友的虚拟火炬传递参与到大运中吧。

蔡明明:对,每个人都是。因为腾讯朋友网很多同学在用,通过这次的活动更多人参与进来。

腾讯体育:我们想知道现在在大学校园里,我们知道深圳大学也是体育的赛区,现在没有回家的同学们都在做些什么?

蔡明明:绝大部分,90%的人都在做志愿者,现在在忙碌各个场馆和大运村,我也是一名赛事志愿者,今天传递完火炬明天就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腾讯体育:你是哪方面的志愿者?

蔡明明:是接待运动员团的,负责他们的日常起居、食宿之类的。

腾讯体育:未来十几天你还要做志愿的工作,现在怎么样,准备好了吗?

蔡明明:准备好了。过去的一个月,我参加了“骑天下,低碳大运火炬中国行骑行中国”宣传我们的大运会,所以没有参加到一些培训,但是都有一直跟同学了解我们的培训是什么内容,有 跟进。明天应该可以很快地进入状态,投入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

腾讯体育:今天早上接受采访的时候,得知能够传火炬的时候你几乎尖叫出来?

蔡明明:我当时兴奋地已经叫不出声音了,想一想,我是一个从小到大,抽奖都没有抽中过的一个女生,大小奖都没有抽中过,居然中了这么一个大奖是非常激动的。

腾讯体育:那一瞬间感觉如何?

蔡明明:感觉登上了人生的幸福之巅,一生中最重要的几个时刻之一。

腾讯体育:说到火炬传递很幸福,也觉得自己很幸运,未来的服务工作同样需要你努力,你刚才得知明天你是第一天,会不会有一些小小的紧张?

蔡明明:有一些,不过还是期待更多,为这个大运会从志愿者、宣传使者到火炬手,担任过这么多的角色,对大运会、对火炬其实已经是很熟悉了,期待比紧张更多,更多的是期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