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足首战纳米比亚 大运短期目标小组出线

字号:T|T

今天19∶30,以北理工为班底组成的中国大运男足队就将在深圳体育场迎来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纳米比亚。“双方都是大学生队伍,彼此都没什么了解,只要发挥出球队的水平就可以了。”对于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国大运男足队的主教练金志扬显得相当轻松。

主教练金志扬:

短期目标小组出线

在4月份的抽签仪式上,中国男足与韩国、哥伦比亚、南非同分在A组,但随后南非队因故退出,中国队的首战对手也因此变成了纳米比亚队。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大学城哈工大深研院训练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暂时不会考虑太长远,大家的状态都保持得不错,我们的短期目标是小组出线,出线后再谈更进一步的目标吧。”金志扬说。

2003年在韩国举行的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北京理工大学队就已经代表中国参加过足球比赛,当时金志扬就是中国大学生足球队主教练,并且在比赛中击败了乌拉圭、英格兰等强队,最终获得第7名的好成绩。2005年在土耳其伊兹米尔举办的大运会,北京理工也派出了近10名学生参加,不过成绩一般,最终只获得第15名的成绩。如今北理工再次代表中国大学生出战,是因为在6月15日的大学生足球联赛决赛中,北理工获得了大学生联赛的冠军。在中国大运男足队的20人名单中,有16名北理工的学生和4名来自延边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天津师大的学生。

队长斌:

大运村的服务很周到

8月5日大运村预开村时,中国男足代表队就入住了大运村,并于8月6日奔赴广州与广州富力进行了一轮中甲联赛,随后中国大运队便在位于大学城的哈工大深研院训练场进行恢复性的训练。“住在大运村的感觉特别舒服,服务也很周到,特别是餐饮,24小时保证运动员能够吃上热饭,”北理工的队长卢斌告诉记者,他们昨天训练回来已经是晚上8点,但到运动员餐厅依然能吃到热气的饭菜,感觉特别温馨。对于今天与纳米比亚的比赛,卢斌也表示队员们都已经准备好了:“经过这几天的调整,大家的状态都不错,相信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

大运行记者 何海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