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中国男足前瞻:打好前两战 力争进八强

2011年08月10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深圳大运会足球赛将拉开战幕。参加本届赛事的大运男足队,北理工将为主体代表中国参赛,同时还从延边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里,抽调了4名球员参赛,构成了20人的大名单。主帅金志扬给这支队伍订下的目标,是获得小组出线权晋级八强。

中国足球已经阔别大运男足六年之久,此番坐拥主场之力重返大运赛场。在韩国、哥伦比亚和纳米比亚等强敌环祀的情形下,金志扬显得低调了许多,并没有喊出诸如“冲击奖牌”的豪言,审时度势的将小组出局作为最大任务。金志扬曾率领中国大运男足队参加过03和05年的大运会,还夺得了第7和第15的成绩。

对中国队来说,最明显的优势,是球队里的大部分球员,已经经过了职业足球的熏陶。北理工目前栖身于中甲,是中国职业联赛里唯一的学生军。虽然战绩难尽人意,常年要为保级挣扎。但在真刀真枪的职业联赛中拼杀,同普通的大学生比赛有着很大的不同。丰富的赛事经验,是中国队当前所拥有的最大优势。

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队并没有理由盲目的乐观。韩国和哥伦比亚的足球底蕴,均要明显强于中国,只有纳米比亚稍弱。尤其是韩国队更是不容小觑,堪称中国队在小组赛里遭遇的最大对手。以往韩国队征战奥运预选赛时,大多是以学生军为主体。但中国国奥在同韩国交手时,却时常处于下风。尤其是在09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国奥队竟然以0-3惨败给韩国的正牌大学生队,由此可见韩国学院足球底蕴的深厚。尤其是近年来,韩国足球正处于上升期,即便坐拥主场之力,欲要撼动韩国队仍然是凶多吉少。

国奥队若想获得小组出线权,只能将注意力投放到纳米比亚和哥伦比亚的身上,至少要在他们的身上拿到4分。幸好中国队的赛场相对有利,所遇到的对手呈现出由弱到强得到的态势。倘若前两场比赛里发挥出色,有望提前奠定小组出线权,而无需等待末轮同韩国队决战。倘若前两战里不幸吃到败绩,那么小组出线形势便相当严峻。

中国队一旦获得小组出线权,则将面临D组的参赛队。届时,无论是拥有深厚足球底蕴的英国,还是已经成为亚洲老大的日本,实力都将在中国队之上。金志扬将目标瞄准在八强,还是比较合情合理的。若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便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届时即便失败也是在情理之中,而若创造奇迹继续前进,则是意外之喜。那也意味着,中国队将有机会获得一枚大运奖牌。

中国队所面临的困难,便是在大运会期间,中甲联赛并不停歇。届时的北理工,也将面临两线作战的煎熬。这也将会给他们的大运会征程,带来不小的变数。(漂流的风)

重点赛程

8月11日19时30分

A组小组赛

中国VS纳米比亚

8月14日19时30分

A组小组赛

中国VS哥伦比亚

8月16日19时30分

A组小组赛

中国VS韩国

8月18日19时30分

1/4决赛

1DVS2A

8月18日19时30分

1/4决赛

1AVS2D

8月18日19时30分

1/4决赛

1CVS2B

8月18日19时30分

1/4决赛

1BVS2C

8月20日19时30分

半决赛

1DVS2A-1BVS2C

8月20日16时30分

半决赛

1CVS2B-1AVS2D

8月22日21时

决赛

1DVS2A-1BVS2C/1CVS2B-1AVS2D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