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温网复出首战即失利 无缘罗杰斯杯16强

2011年08月11日1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1日晨,总奖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分系列赛-罗杰斯杯展开正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遭到了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的顽强阻击,苦战3小时8分钟后仍以6-1,6-7(5)和6-7(5)惨遭对手逆转,不得不吞下温网复出首败的苦果。

在温网决赛惜负小德屈居亚军后,纳达尔就一直没有参赛。本周,重返赛场的纳达尔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西班牙人迎来了首个对手-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之前两人在本赛季的巴塞罗那红土赛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首盘比赛,纳达尔并没有收到久疏战阵的影响,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就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而多迪格则显然是对2号种子开局的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很快,纳达尔在二度破发后以6-1轻松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纳达尔在第二盘表现得有些松懈,上来就被对手破发后处于落后。虽然西班牙天王随后即破发还以颜色后追平比分。但是6-6平进入抢七后,小分一直处于落后的纳达尔还是以5-7的小分输掉抢七,比赛也被拖入了决胜盘。

错失两盘锁定胜局良机的纳达尔在决胜盘重新找回斗志,2号种子在开局抢先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然而顽强的多迪格并没有就此缴械投降,克罗地亚小伙先是在第四局奋力保住本盘首个发球局后,又紧接着果断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顽强地将比分追成3-3平。随后的比赛,尽管纳达尔在第八局又二度破发,但是斗志旺盛的多迪格紧接着就在第九局破掉了2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双方战成6-6平后再度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关键的抢七局中,纳达尔虽然在开局0-2落后的局面下一度取得5-4反超,但是多迪格凭借着最后时刻的几记强势发球,最终连下3分后以7-5的小分再次赢下抢七,从而以总比分2-1爆冷逆转纳达尔,昂首挺进男单16强。而纳达尔则不得不吞下温网复出首败的苦果。(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