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国际足联严惩6名黑哨 2场造7点球被终身禁赛

2011年08月11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1日,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对涉嫌在今年2月9日的土耳其四国邀请赛吹黑哨的六名裁判施以终身禁赛的重罚。

近年来,世界足坛对“赌球”、“假球”的打击力度大大增强,继土耳其假球案、意大利赌球案等相继曝光、宣判之后,国际足联也于今日宣布了对7名裁判涉嫌吹黑哨的处罚结果。这其中包含两个案件,其中一个源于今年2月9日在土耳其进行的一次四国友谊赛,当时的受邀球队分别是拉脱维亚、玻利维亚、爱沙尼亚和保加利亚。结果拉脱维亚2-1击败玻利维亚、爱沙尼亚2-2战平保加利亚,单看比分并不稀奇,但7粒进球均是点球就令人生疑了。

当时爱沙尼亚足协发言人乌伊博莱特便直言:“在比赛之前有就传闻称组织机构操纵了比赛,不仅如此,拉脱维亚和玻利维亚的比赛同样被他们控制。我们决定,以后不再和这个机构合作组织国家队赛事。”而匈牙利媒体则曝光爱沙尼亚与保加利亚这场比赛的裁判在临开场前遭到偷梁换柱,原本两家足协以为裁判是匈牙利人塞尔梅克奇,结果出场的却是另一位匈牙利裁判伦格耶尔。

事后国际足联立即展开调查,历经半年终于得以将处罚结果公之于众,六名涉案裁判——来自波黑的裁判西尼萨-日尔尼奇、凯南-巴伊拉莫维奇、里扎-里达洛维奇以及来自匈牙利的科洛斯-伦格耶尔、贾诺斯-克萨克、克里斯蒂安-塞尔梅克奇均被施以终身禁赛的重罚。

而在另一个案件中,来自巴巴多斯的裁判利斯尔-奥斯汀则被处于禁赛一年的惩罚。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