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刘翔神秘抵达深圳 出任大运会主火炬手无悬念

2011年08月11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手举大运会火炬(资料图)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手举大运会火炬(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10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深圳大运会开幕在即,开幕式主火炬手会是谁?近日,在深圳疯传飞人刘翔将担此重任。而据了解,刘翔也已经抵达深圳。由此看来,翔飞人担任大运会主火炬手将是八九不离十的事情了。

在最近几次开幕式的预演和排练过程中,关于点火仪式的排练,只是安排了工作人员把火炬传递到舞台上,然后就到此结束。谁会是主火炬手,以何种方式点燃大运圣火?这两个问题,没有任何踪迹找寻。正因为此,关于谁会成为主火炬手,更让外界关心。

从记者近日在深圳了解的情况来看,关于谁是主火炬手,主要有两种说法。第一,不少媒体记者在私下聊天时,说开幕式主火炬手是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易建联,毕竟他是在深圳人。第二,在7日的火炬传递仪式上,不少来参加传递的奥运冠军在谈到谁是主火炬手时,则纷纷表示,刘翔将是最大热门。包括在对一些深圳普通民众的采访中,他们也特别希望由刘翔来点燃大运圣火。

那么刘翔到底是否会担此大任呢?8月4日在莘庄基地,刘翔表示这段时间将在上海封闭训练,全力备战世锦赛。言下之意,他是不会来深圳的。8月7日,刘翔再次对于疯传他担任主火炬手的说法,表示自己不会来深圳。然而,据记者了解,事实是8月10日下午,翔飞人已经神秘飞抵深圳。

正如刘翔自己所说,眼下距离8月底大邱田径世锦赛比赛还剩20天不到,已经到了备战的倒计时阶段了。而在进入如此紧要关头的时刻,刘翔却离开上海来到深圳,这其中必然是跟大运会有关,而如果不是担任主火炬手一职,相信深圳大运组委会也不会打断刘翔的全力备战。反过来说,如果不是要承担主火炬这一重要任务,刘翔团队应该也不会让刘翔来到深圳,中断在上海莘庄基地正常的封闭训练。

不管是奥运会、亚运会还是大运会,这种大型综合赛事,点火仪式在开幕式之前都是高度机密,组委会和主火炬手也都会对外三缄其口,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公布。不过,从刘翔神秘飞抵深圳这一事实来看,他担任大运主火炬手将没有什么悬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