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伤退王皓丢2分 山东出局浙商霸州争冠

2011年08月10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0日,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二阶段争冠组半决赛第三回合的争夺。浙商银行3-1山东鲁能(微博)-中电装备,前三盘马琳(微博)在单双打各奉献一分,第四盘由于山东主将张继科(微博)第二局因伤弃权,就此浙商3-1战胜卫冕冠军,总比分2-1胜出晋级决赛。八一熔盛重1-3不敌霸州海润-冠生园,带伤出战的王皓(微博 博客)连负许昕(微博)、崔庆磊,八一也以总比分1-2落败。浙商将和霸州争夺男团总冠军。

浙商银行3-1山东鲁能•中电装备 浙商总比分2-1获胜进决赛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中电装备在第一阶段以11胜3负的成绩位列第三,豪华之师浙商银行战绩相同因小分占优位列第二未。两支球队在第一阶段交手中各胜一场,不过争冠组常规赛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赛制采取三场两胜制。在第二阶段首回合比赛中山东3-2上演大逆转,第二回合浙商主场3-2险胜扳平比分,今天第三回合也是双方的决战。

本场比赛坐镇主场的浙商银行抽到主队,和昨天一样外援、德国名将波尔作为第一单打率先出场,他迎战的是山东小将方博,两人在联赛中交手过一次,当时波尔3-2险胜,本次比赛方博准备充分,出手坚决的他以3-0(11-7、14-12、11-7)完胜,山东1-0领先。第二盘马琳迎战山东的张继科,联赛四次交手中张继科3胜1负占优,其中第二阶段两次交手都是3-0获胜,本次第五度交手两人拼满五局,结果马琳3-2(11-5、5-11、11-8、9-11、12-10)险胜。

第三盘双打,浙商组合马琳/郝帅迎战山东新组合方博/宋鸿远,后者配对较少默契不足,马琳/郝帅11-9、11-6、11-3连胜三局胜出,帮助浙商2-1领先。第四盘波尔和张继科进行对话,两人在联赛中交手过两次,都是张继科胜出,首局两人争夺就进入白热化,首局打出20-18的高分,获胜的是波尔,第二局张继科在1-4落后时宣布因伤退出比赛,就此判波尔胜出,浙商以3-1赢得这一回合胜利,也以总比分2-1胜出进入决赛,而山东鲁能无缘实现卫冕。

八一熔盛重工1-3霸州海润•冠军园 霸州总比分2-1获胜进决赛

八一熔盛重工在第一阶段以11胜3负的战绩排在榜首,霸州海润-冠军园以10胜4负位居第四,作为常规赛冠军的八一选择霸州作为争冠赛半决赛的对手,双方在常规赛交手中霸州两次都是以3-2获胜。第二阶段第一回合八一头号单打王皓因伤缺阵,当时霸州3-1战胜八一,第二回合八一3-0。

王皓昨天复出带领八一队3-0横扫获胜,今天两队的交锋将决定决赛门票归属。霸州队变阵让许昕出任二单,他在首盘和王皓上演强强对抗,两人在常规赛交手中许昕胜出,本次双方拼满五局,许昕在1-2落后情况下后程发力连扳两局,他以3-2逆转王皓,五局比分是10-12、11-7、9-11、11-8、11-5,霸州队以1-0领先。

第二盘八一的闫安和霸州的崔庆磊同样激战五局,最终本赛季表现抢眼的闫安以3-2(11-6、6-11、9-11、12-10、11-6)获胜,八一队扳为1平。双打比赛中,霸州组合许昕/翟超(微博)经过五局苦战以3-2(12-10、7-11、15-17、11-5、11-6)战胜八一队的周雨(微博)/闫安,霸州队以2=1再度领先。第四盘中,霸州小将崔庆磊面对王皓发挥得异常出色,他以12-10、18-16、11-9连赢三局爆冷拿下王皓,三局都以2分险胜,就此霸州队以3-1取胜,他们从而以2-1的总比分淘汰八一队进入决赛,八一继上赛季屈居亚军后再度无缘冠军,霸州将和浙商争夺总冠军。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