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高洪波完成使命 中国球员有一大缺陷

2011年08月10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19时30分,中国队坐镇合肥奥体中心迎战牙买加队。最终中国队以1比0战胜牙买加队。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球员为高洪波奉献的完美谢幕战,中国队踢的很是卖力。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甚至在解说中兴奋的说出了让人汗然的一段话:“亚洲任何球队都不愿意跟中国队分在一组。”

比赛开始了,刘建宏简单介绍了下比赛双方的首发阵容后,马上讲话题转向了场外,“大家都是知道的,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一场友谊性质的比赛,外界都在传闻这是高洪波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这场比赛球员们不仅仅是要打一场比赛,更是为高洪波送行,可谓是双重任务。”

第9分钟,赵鹏接蒿俊闵的角球攻破门后,刘建宏说:“高洪波的这支国家队,继续延续了在热身赛中良好发挥的传统。不过这也看出了高洪波细腻的战术布置,球员打的很坚决。”进球后不久,杨旭制造了一粒角球,但发挥的相当不错。刘建宏说:“杨旭的实力在国内还是可以说是前3的,这名球员和郜林的特点还是有不同的,杨旭更像是一个冲锋陷阵的前锋。我们今天获得了2次角球机会,第一次就得分了,高洪波的定位球战术还是不错的,有水平。”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前场慢慢体现出了破门乏术。刘建宏很担心的说:“其实我们现在打不开局面,进不了球,这和前锋不行有很大的关系。现在中超联赛中,前锋这样关键的位置都让外援占据了,穆里齐、克莱奥这样的大牌,他们的地位很难撼动。如果说能有资格去这些外援掰掰手腕的人,我想韩鹏(微博 博客)是一个。不过像陈涛这样的球员不能被重用,也很可惜。打老挝队的那场比赛,陈涛的表现大家都看见了吧,所以说陈涛能有资格在国家队有自己位置的。”

或许上半时比赛快结束了,牙买加和中国队都难有破门的机会,刘建宏再次把话题说到了中国队帅位上。“高洪波打完这场比赛就走人,卡马乔随之就面临世界杯20强赛的争夺,留给卡马乔的时间不多了。这或许就是中国特色吧。”

下半场比赛,中国人换上了多名球员,中国队练兵开始。换上大量替补的中国队,打得很不错。开场10分钟,中国队踢得很轻松。看着中国队表现不错,刘建宏高兴的说:“其实吧,要说我咱们还是有强项的,徐阳你看刚才咱们几次头球轰炸很有威胁是吧。所以说,我们在亚洲虽然不是强队吧,但也不是什么白送的。什么大赛抽签我们都怕,就怕和谁谁分在一起。但对方也不一定希望和我们在一起。你说韩日就真想跟咱们在一起么,不见得的。我们还是有杀手锏的!亚洲任何球队都不愿意跟中国队分在一组!”

第62分钟,蒿俊闵被于汉朝换下后,刘建宏开始了一段对中国球员留洋的论调:“蒿俊闵在德国没有踢出了,确实很可惜。中国球员没有能力么,我真不相信。国字号球队的成绩不如人意,这也拖累了球员的留洋成败。但现在看看日本球员,不仅仅是单个的出去,现在甚至是成批的出去。这还不行,还有了领军人物。拜仁国米、多特蒙德、沃尔夫斯堡都有了日本球员,甚至有些球员还去了俄超,对于留洋日本人没有将目的地看在欧洲五大联赛。”

随着比赛慢慢进入了中国队的节奏,场上的中国队队员出现了松懈。这时,刘建宏说:“看看,这就是我们中国球员的缺陷。压力,是我们中国球员从来不缺乏的,但我们缺乏的是放开了去踢、去进攻的比赛。19岁、20岁的国字号球队很少有大型的比赛任务,这就让我们的球员从小就没有了这种比赛中的阅历。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我们的球员在以往的比赛中出现占据了优势,却不会踢了的疑问。”

比赛补时阶段即将结束的时候,刘建宏说:“我记得是,2009年在上海,高洪波第一次带队和德国队踢了一场热身赛,表现很好。期间,高洪波带队打的分量最重的是亚洲杯预选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现在队员们用了一场胜利送别他们的教练,高洪波要离开了,我们只能祝福吧。毕竟在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谁干都是压力很大的。2年的辛苦,今天结束,高指导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