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电子车证在大运期间应用 车辆为“大运”让行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震)作为深圳大运会赛事交通安保的一大创新,电子车证将在大运会期间广泛应用,这也是电子车证在全国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中第一次大规模应用。电子车证的应用将大大提高大运场馆车辆验放速度,实现两秒一车。而市民驾车出行,路遇挂有大运牌的车辆,应主动让行。

据悉,由于大运赛事期间,各种车辆安保证件花样繁多,形色各异,不但市民难以辨别,而且安检人员也很难完全熟悉,且易被人仿制。在本届大运会期间,市交警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电子车证的试点运行工作,为所有大运服务车辆及工作车辆安装了电子车证。其工作原理是依托车牌识别系统,在通过大运会场馆周边道路布设固定式基站采集点,而且构建以RFID技术,实现远端查验系统,全面提升对大运服务车辆的管控能力和查验效率。其目的是对所有大运车辆进行精确的管理,通过电子车证快速、精确地识别大运车辆,提高查验效率和定位功能,防止非法车辆闯入大运禁区,同时及时掌握车辆的运行状况。由于电子车证全部都是RFID技术,这项技术在全球只有一个码,因此不容易伪造。

电子车证的使用将使得大运会车辆管理更加井然有序。大运专用道上通过电子车证车牌识别系统有效结合实现车辆信息的实时采集,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就可以辨别车辆有没有通行证,并及时将无证车辆引导出大运专用道,保证大运专用道更好为赛事车辆服务;在大运的场馆入口设置电子车证和道闸系统,电子显示系统和道闸系统可以对大运车辆实施自动验放,现在两秒钟可以验放一辆车,自动识别、自动验放;在场馆的车辆安检处,执勤民警通过手持终端对电子车证进行阅读,一辆车能不能进入场馆,可以非常清晰地识别,确保大运车辆的有序,也确保场馆的安全。

同时,电子车证还有一大用途,就是帮助市民识别大运车队,当市民驾车出行,路遇挂有大运车牌的车辆,应主动让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