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即将开幕 深圳旅游业借势登高有望创历史

字号:T|T

大运即将开幕 深圳旅游业借势登高有望创历史

深圳世界之窗为中外嘉宾送上精彩的节目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实习生 杨心瑜

大运春风过处,深圳旅游产业最先感受到春江水暖。“8月份,我市预计将接待海内外游客83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8.89%;旅游业总收入67.43亿元,同比增长38.78%,两项均将为历史最高水平。”市文体旅游局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

大运游客有望创历史新高

大运盛会,点燃世界激情,更悄然改写着深圳经济版图,旅游产业成为主要受益板块之一。

“在国际旅游市场普遍低迷的形势下,深圳旅游将大运效应最大化,逆势而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对拉动内需、刺激消费、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发挥了显著作用。”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岳川江介绍。

“大运会有139个国家和地区、12506名各国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参加,此外还将有大量的境外游客和国内游客来深圳观看赛事,预计将是深圳有史以来接待游客最多的一个月。”文体旅游局协调管理处处长陈标表示。

“随着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举办,广东省将形成以广州和深圳为核心,珠三角为支架的旅游辐射区。大运会给深圳旅游行业的发展带来的无形价值不可估量!”市旅游协会负责人说。

助推酒店高端化

在住宿方面,大运组委会和文体旅游部门做了精心安排,可以满足大运会期间世界各地来深宾客在住宿方面的不同需求。

首先,大运会注册的1万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安排在大运村,并提供住宿、餐饮、娱乐和交通等综合服务;其次,大运组委会确定了深圳47家酒店为大运官方酒店,其客房主要用于大运会嘉宾接待;另外,我市现有各类旅游住宿设施1600多家,从国际知名的马可孛罗、喜来登、洲际、万豪等12个国际酒店管理品牌到以“城市客栈”为代表的经济型连锁酒店,每天的住宿接待能力达13万人。

深圳马可孛罗好日子酒店负责人介绍,在大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客房基本预订一空,而其他时段剩余客房也不多了,只接受提前预订;作为大运总部备份酒店的深航国际酒店销售同样看好,由于组委会订房加上自住客预订,8月期间酒店入住率将基本保持90%左右。

“大运宾客云集,深圳酒店业不仅有充分能力保障,宾馆酒店业更将迎来可观收益。”文体旅游局协调管理处处长陈标介绍,去年8月,我市宾馆酒店的平均住房率是63.33%,今年7月受益于大运行情,我市酒店平均住房率已达到66.52%。而预计大运会期间,全市宾馆酒店的住房率还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将会达到75%左右。

都市旅游的新亮点

大运前夕,深圳湾畔,投资35亿的华侨城大型综合旅游项目“欢乐海岸”将开门迎客,这一开放型的滨海休闲主题公园将成为深圳大运旅游新亮点。

大运会将留下一批宝贵的旅游资源。漫步今日深圳,“春茧”、“水晶石”、“竹林”等城市新地标因大运会而生,这些充满动感创意的风景,将成为深圳旅游的时尚音符。

暑假期间,包括大运场馆之旅、文化之旅、文物古迹之旅、红色之旅等多条线路在内的大运旅游线路被包装一新,向全国旅游市场推出。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后大运时代的到来,深圳将形成以大运体育文化为主题的‘体育、会展、节庆’的综合多功能旅游区。‘不一样的精彩’将成为深圳旅游业的新主题。”陈标向记者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