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中国大运军团明星荟萃 梦之队压阵三剑客亮剑

2011年08月10日06: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中国代表团派出了804人角逐所有24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奥运冠军何冲(微博)、陈若琳(微博)领衔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新三剑客 雷声 朱俊 黄良财为代表的中国击剑,奥运冠军庞伟压阵的中国射击队都是枕戈待发,中国代表团虽然称不上阵容豪华,但也是明星荟萃。

跳水:(何冲、秦凯(微博)、火亮(微博)、林跃(微博)、何姿(微博)、陈若琳、 施廷懋、王鑫(微博)

大运会跳水比赛应该是最有看头的,因为这个项目中国跳水梦之队几乎是派出了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参赛,中国队世锦赛刚刚完成“十全十美”壮举,大运会上想必不会让金牌旁落。何冲、秦凯、火亮、林跃、何姿、陈若琳、施廷懋、王鑫等人组成的阵容足够豪华,其中林跃、王鑫两位奥运冠军没有参加世锦赛,却报名了大运会,让中国队如虎添翼。

击剑:(雷声、朱俊、黄良财、陈晓冬)

中国击剑队在去年世锦赛凭借新三剑客雷声、朱俊、黄良财的完美表现,赢得了男子花剑团体金牌,中国击剑队从而赢得花剑、佩剑、重剑,总共六个剑种(男、女)的大满贯。然而去年底广州亚运会中国击剑队表现不佳,这次大运会中国队仍是由雷声、朱俊、黄良财领衔,有望创造佳绩。

乒乓球:(许昕(微博)、方博、闫安、范瑛(微博)、饶静文)

中国乒乓球队没有派出一线球员征战大运会,但许昕、方博、闫安、范瑛、饶静文等人仍值得期待。2009年东亚运动会中国乒乓球队派出年轻球手练兵,结果中国队最终只收获男女单打和男团、男双4枚金牌,备受关注的女团爆冷输给了中国香港,这一次中国队需防止重蹈覆辙。

水球:( 马欢欢 孙雅婷、腾飞、 杨珺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上海游泳世锦赛赢得银牌,完成了历史性突破,一个伟大的教练胡安,一个犀利的射手马欢欢,一个强力的中锋孙雅婷,一个务实的队长腾飞,一个卓越的门将杨珺,一颗不屈而团结的队魂,这就是中国女水姑娘们,作为大运会的卫冕冠军,她们誓要续写神奇。

游泳:(高畅、陆滢、唐奕(微博)

中国游泳队在上海世锦赛赢得了五枚金牌,创造了历史第二好成绩,此番大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唐奕、高畅和陆滢三位女将为首的队伍参赛,唐奕是青奥会和亚运会多金王,是不可多得的自由泳高手;高畅在亚洲仰泳的地位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仅次于世锦赛冠军赵菁(微博);而陆滢是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季军,甚至在世锦赛4*100米混合泳接力挤掉了刘子歌和焦刘洋(微博)的位置。

射击:(庞伟、王威旸、 王成意、谢洁琼)

中国射击队一直是奥运会等综合性大赛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这次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由庞伟、王威旸、王成意、谢洁琼领军,奥运冠军庞伟与杜丽(微博) 结婚后状态一直不好,但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在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的大运会有望通过一块金牌找回自信。至于王成意她也多次赢得亚运会的金牌,是射击队的实力派选手。

羽毛球:(文凯、周文龙、石晓倩)

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伦敦世锦赛,这一次大运会没有国家队主力球员参赛,不过文凯、周文龙、石晓倩也都是在羽超联赛里表现尚佳的选手,文凯曾经掀翻过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周文龙是全国锦标赛冠军,石晓倩也曾战胜过亚锦赛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

此外,国际象棋中国队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倪华、李超、周健超、沈阳、黄茜、谭中怡组成的阵容堪称豪华,跆拳道的世锦赛冠军侯玉琢(微博),场地自行车北京奥运季军郭爽,体操2009年世锦赛双杠冠军 王冠寅,田径短跑名将亚运会冠军苏炳添,帆板亚运冠军陈丽娜都值得重点关注。(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