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日本女足公布奥预赛名单 世界杯原班人马出战

2011年08月09日1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女足公布奥预赛名单 世界杯原班人马出战

日本媒体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8月8日,日本女足率先公布了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20人名单,其中有19人参加了不久前的女足世界杯,几乎是以世界杯冠军队原班人马出征济南。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将于9月1日至11日在济南举行,中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泰国这6支队伍将为两张奥运门票展开激烈竞争。

日本女足的奥预赛名单和征战世界杯时没有太大的变化,参加世界杯的21人中有19人都将出战济南,只有替补门将山乡望和锋线小将岩渊真奈未能入选,两人都是因为受伤错过了这次奥预赛。另一位补充进队的是22岁前锋永里亚纱乃,这位速度很快的球员是日本女足主力前锋永里优季的妹妹,姐妹俩这次有望在济南并肩作战。时隔1年零9个月再度入选国家队,永里亚纱乃也非常兴奋:“很高兴再次被招进国家队,我已经准备好了。世界杯期间,我几乎每天都和姐姐互通电子邮件,表达为国效力的想法。”

作为世界杯新科冠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日本女足被外界认为已预订了一张奥运会门票,而另外5支亚洲球队将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竞争之惨烈可想而知。不过,日本女足核心泽穗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们的目标不只是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是要夺得伦敦奥运会的女足金牌:“这次去中国是客场作战,不过我们向来在客场都发挥得很好。虽然奥预赛是一项很艰难的比赛,但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进军伦敦并夺得金牌。”根据安排,日本女足将于本月17日在东京开始集训,19日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与日本女足联赛选拔队进行一场震灾义赛,28日出发前往济南。

除了日本女足外,其他队伍也在紧锣密鼓地备战之中。澳大利亚女足日前公布了一份24人的集训名单,她们将在黄金海岸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韩国女足也在昨天公布了一份24人集训名单,她们将于8月10日至26日在坡州基地进行半个月的集训,27日出发前往济南。李霄鹏率领的中国女足目前也在集训之中,并将于8月22日在呼和浩特与荷兰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唐小蜜)

日本女足奥预赛20人名单:

门将:1-海堀步美、12-福元美穗

后卫:2-近贺由佳里、3-岩清水梓、4-熊谷纱希、5-矢野乔子、14-上尾野边、15-鲛岛彩、16-田中明日菜

中场:6-阪口梦穗、8-宫间绫、9-川澄奈穂美、10-泽穗希、13-宇津木留美

前锋:7-安藤梢、11-大野忍、17-永里优季、18-丸山桂里奈、19-高濑爱实、20-永里亚纱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