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洋帅谈起李霄鹏 坚信中国女足有不错发展

2011年08月04日10:0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潍坊报道 3日晚上7点多,里克林克抵达潍坊鲁能足校,晚饭之后,里克林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不过他对于出任国青主帅之事闭口不谈,反而聊起了中国的青训工作和中国女足。在采访的最后,当记者表示“当您出任国青队主教练的时候,希望预约一次专访”时,里克林克愉快地答应了。《足球》:今天你刚刚抵达潍坊,此时潍坊杯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错过三场小组赛的比赛,是否感到可惜?

里克林克:按照原定的计划,我也只是要观看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至于国青队的三场小组赛,我会通过录像观看。我非常高兴他们小组出线,毕竟这个小组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能够在西班牙比利亚(微博)雷亚尔和墨西哥本菲卡的夹击下出线,这说明国青队打得非常不错。

此次前来潍坊杯,你主要的任务是什么?

此次前来潍坊杯,也是和中国足协的一个合作项目。在两周之前,我也在这里观看了国青队的训练,这一次我要继续观看他们的比赛,也希望能够带给他们帮助。

目前,中国足协方面已经初步表示,你将接任中国足协青训主管和国青队主教练。

这个事情还没有确定。

在这段时间中,有消息表明你正在为这个事情和中国足协进行谈判。

我希望能够给中国足球的青训工作带来帮助,不过出任国青主教练的事情还没怎么谈。让我非常高兴的是,我的家人将在几天后来到中国。

您对极可能出任的中国国青队主教练一职抱有什么态度,你是否愿意担任呢?

我现在的任务是观看国青队队员在潍坊杯比赛中的表现,并提供自己的建议,至于出任国青主教练的事情只能以后再说。

不知道你对于潍坊鲁能足校有没有了解,我们知道半个月前你曾经来到这里。

我对这个学校有初步的了解,我发现这里有非常好的场地,有很多优秀的教练在这里工作,也有非常好的食宿条件,我也了解到,现在的国青队中曾经有将近十名鲁能足校的队员,只不过他们现在要代表学校打这次潍坊杯。我也听说过,这个学校走出了十几名国家队的队员。

中国足球现在正在通过引进外教和送球员留洋的方式来提升自身的实力,你怎么看待这种方式?会有好的效果吗?

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引进优秀的青训教练可以帮助中国足球提高青训水平,而送球员出国,则可以让他们在欧洲高水平的体系中成长。

在中国足球,有一位荷兰人非常知名,这便是阿里·汉,他曾经执教中国国家队,如今执教泰达,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他带领的球队是中超唯一一个亚冠小组出线的球队。

阿里·汉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也是一名非常不错的教练,在来到中国之后,很多人都跟我说起了阿里·汉。

在中国执教,你是否会寻求他的帮助,他现在可以说已经非常了解中国足球了。

现在我还没有和他联系,如果有机会,我当然会和他充分地交流和沟通。

你在中国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中哪些球队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感觉中国女足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我看过他们的比赛,我感觉他们现在提升得非常快,球队也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我知道中国女足曾经在世界上处在领先地位,不过后来有所滑落,但这次女足国家队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女足的教练是李霄鹏,他也是一名山东人,曾经是这所足球学校所属的鲁能俱乐部的核心球员。

我对李霄鹏的印象非常好,在他的带领下,女足国家队发展非常不错。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名教练有着非常宽广的胸怀和气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