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训练馆被挤郊区 被比喻像二战遗产(图)

2011年08月08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训练馆被挤郊区 被比喻像二战遗产(图)

如二战遗产一样的训练馆(点击进入微博)

腾讯体育8月8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那个训练场简直就像东南亚空降过来的训练棚。”提起此次世锦赛的各种问题,中国羽毛球队一定最先想到这块训练场。驱车一个小时,面对的球场却是一个已经破旧不堪的球馆,女双组教练陈其遒(微博)只好用“训练棚”来形容。

由于此次比赛馆温布利球馆是重新改造的,场地并不多,除了比赛场和热身场并没有预留训练场给运动员。组委会只好找到距离球馆开车一小时才能到达的一家民间羽毛球馆当作训练馆。

今天记者随队来到这家据说有20年历史的民间羽毛球馆,一路上尽是伦敦高密度的独栋住宅区,偶尔还能看到“农场”的标识。早上8点10分出发,整整一个小时之后,汽车停在了一条布满小别墅的路上。但放眼望去,除了几栋房子和大片草坪和田地再没有什么高层建筑。

跟着队员,记者终于在前方一个大铁门找到了训练场的入口,铺满小石子的路一路通向一栋白的建筑,而这座建筑更应该称作是移动棚。铁皮的外墙,就像国内见过的临时地震棚。

石子路边一小片烂草地,再往里就是当地居民圈起的葡萄园,种植着各种农蔬,中间相隔的隔断只是一到铁丝网,跟想象的欧洲田园风情大相径庭,这里有的只是杂乱。

拉开球馆的大门,一股强烈的发霉味道,迎面可以看到球馆精心布置的公告栏,上面放着关于英国头号男单欧瑟夫的各种新闻。拐两个弯,破旧的球场呈现眼前——木质地板、家用日光灯管充当的照明灯。在国内这样的球馆都已经快被淘汰,在这里却变成了世锦赛和奥运测试赛的训练馆。

“这破地方你们也来看啊!”队员一看到记者就一脸苦相。训练是小,安全是大。王仪涵(微博 博客)刚刚结束训练,开始给记者分析这里的各种安全隐患。“好多年没有在木地板上打过球了,这地板特别滑,尤其是汗留在上面看不见,很容易摔倒,只能自己小心了。”训练时,王仪涵总是习惯仔细查看一下场地,确保没问题才开始打球。

用记者的话形容,这更像是一个二战遗留下来的遗产,这个“复古”的球馆也将成为世锦赛唯一的训练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