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尼男双大满贯强档退赛 风云世锦赛冲冠利好

2011年08月08日1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8月8日在英国伦敦拉开帷幕,赛前男双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大满贯印尼强档 马基斯/ 亨德拉宣布退赛,这对于誓要实现三连冠壮举,赢得职业生涯第四块世锦赛金牌的中国名将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马基斯/亨德拉是羽毛球男双史上的传奇巨星,他们赢得过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成就了大满贯的传奇,然而这对组合新奥运周期命运多舛,只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摘金。此次世锦赛马基斯赛前患严重伤寒卧床不起,故而马基斯/亨德拉不得不选择退赛。

其实这不是马基斯/亨德拉第一次退出世界大赛了,2009年世锦赛马基斯的膝伤一直没有康复,再加上吃海鲜食物中毒,而且还有高血压,最终选择了弃权。2009年苏迪曼杯他们只合作了一场比赛,后来亨德拉不得不跟阿山合作双打,因为马基斯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继续坚持作战。

马基斯/亨德拉在2007年世锦赛上势如破竹,战胜包括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以及韩国名将李龙大/郑在成在内的多对强档豪取冠军。而在2010年世锦赛他们与印尼羽协闹矛盾差点退赛,最终决定参赛的他们半决赛倒在中国的蔡赟/傅海峰拍下。

马基斯/亨德拉技术特点鲜明,他们拥有世界第一的前半场技术,平抽打抢网速度极快,印尼组合本次世锦赛被列为六号种子,被安排在2/4区,首轮轮空的他们次轮很可能遭遇中国的洪炜/沈烨,而若闯进四强,半决赛很可能要与蔡赟/傅海峰强强碰撞。

蔡赟/傅海峰新奥运周期世界大赛(世锦赛、苏杯、汤杯)一次没有让冠军旁落,不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在家门口输给马基斯/亨德拉屈居亚军是他们职业生涯最大遗憾。马基斯/亨德拉此番退赛,蔡赟/傅海峰冲击三连冠无疑少了最大障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