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大运会火炬传递激情启动 名宿汪嘉伟参与传递

2011年08月08日10:57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大运会火炬传递激情启动 名宿汪嘉伟参与传递

汪嘉伟传递火炬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郑向鹏)在经历了北京大学、深圳大学以及广州大学城三站高校传递后,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昨日上午开启深圳城市传递之旅。211棒火炬手在“创意快乐滨海线”上点燃城市激情,传递青春梦想,在14公里的路程上向世界讲述深圳传奇。

城市火炬传递激情启动

上午7时30分,点火仪式在深圳湾公园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明主持点火仪式。现场先后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演奏国际大体联会歌。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在致辞中,对城市火炬传递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5天后,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深圳隆重开幕,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各国学子以赛会友的青春盛会。我们期望通过城市火炬传递,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创造,为大运会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为世界献上“不一样的精彩”。

来自南非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首席执委梅·迈克尔代表国际大体联,用中文向深圳问好、向中国问好。他说,今天,深圳将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使者,全世界的眼光将聚焦这里。通过火炬传递,我们将接触到更多人,年轻的城市举办年轻的盛会,将永远铭记在人们的心中。通过火炬传递,让我们从这里开始,共享和平与和谐,绽放不一样的精彩。

来自南山的火炬手黄薇作为市民代表发言。她表示,将站在大运一线,为大运增添光彩,努力为大运的圆满成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梦想与青春大运同步,从这里开始,展现不一样的精彩;从这里开始,我将与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一起激情发扬!”

市民成为城市火炬传递主角

上午8时,火种灯入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点燃火种盆,深圳市副市长张文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孙影,并宣布“创意快乐滨海线”城市火炬传递起跑正式开始。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刚刚从贵州毕节乡村赶回深圳的爱心志愿者孙影高举火炬,意气风发地跑出会场,开始了火炬传递。这位来自东北的姑娘,放弃条件舒适的工作,9次到山区支教,被誉为深圳最美女义工。

与许多“星光璀璨”的火炬传递不同,深圳大运会在家门口传递的许多火炬手不是各界名人明星,而是“草根”市民。在这次火炬传递中,除了宋祖英、郎朗等少部分演艺界、体育界明星大腕外,市民成为这次传递的主角。为深圳建设作出贡献的劳务工代表、义工代表、家庭火炬手、“绿色火炬手”代表等参与火炬传递活动。

这次火炬传递总棒数为211棒,个人和家庭火炬手共267名,20多个家庭参与其中,当中18个家庭为一家三口或四口齐上阵。当火炬接力到第30棒,金发碧眼高鼻梁的妈妈和两个女宝宝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中西合璧”的李洪波一家。在深圳生活工作了十多年的李洪波,娶了一半俄罗斯血统的妻子。通过家庭火炬手选拔,他们一家从几千个家庭中脱颖而出,连在俄罗斯的岳母都赶来打气。李洪波说:“市民全家出动,体现了深圳大运会的参与性,孩子的参与正好符合大运会的青春、朝气,这就是深圳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

最后一棒压轴的火炬手梁海洲则是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代表了上万名为保证大运平安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火炬传递的一头一尾“最重量级”的两棒,均为“草根平民”,正好诠释了市民是火炬传递的主角。

沿途人山人海彰显大运热情

从滨海休闲带海韵公园起跑,途经滨海大道、滨河大道、新洲路、福华路、民田路、福华三路、金田路,最后到达深圳经济特区30周年纪念公园进行收火仪式,昨日的城市火炬传递里程约14公里,线路充分体现了深圳滨海城市的特点,沿途海天一色,风景如画,体现了深圳的发展成就,通过火炬传递将深圳传奇讲述给世界。

这次火炬传递增加了具有节日特色的内容,传递队伍前增加了花车巡游,通过街舞表演等丰富的文艺内容,为沿途观看的市民增添火炬传递的欢乐氛围。

“大运加油,加油大运!”记者见到,不少市民冒着酷暑,一家老少齐齐出动,在沿途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火炬道具,不断欢呼呐喊,表达着激动的心情;也有市民跟随火炬手一起跑动,争睹火炬手风采,令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在莲花山公园前,更是人山人海,现场一片欢腾,充分彰显市民参与大运的热情。

结束了昨日的传递活动之后,8月11日将举行“青春梦想大运线”火炬传递活动。“青春梦想大运线”将以大运中心为起点和终点,充分体现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国际性,火炬手将由200名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组成,目前已经确定将有61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参加传递活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