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大运会火炬深圳传递 宋祖英郎朗担任火炬手

2011年08月07日11:0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7日电(陈文 何洁其)在经历了北京大学、深圳大学以及广州大学城三站高校传递后,深圳大运会火炬8月7日7时30分启动深圳城市传递。宋祖英、郎朗等火炬手参与传递活动。

7时30分,点火仪式在深圳湾公园举行。深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明主持点火仪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歌后,来自南非的国际大体联官员迈克尔用中文向深圳问好、向中国问好。他说,通过火炬传递来传递和平、传递和谐,让我们铭记,为了实现健康和繁荣,从这里开始,绽放不一样的精彩。

在深圳市民代表黄薇发言后,火种灯入场,深圳市副市长张文点燃火炬,第一棒火炬手孙影接过火炬,火炬传递正式开始。钢琴家火炬手郎朗说,大运火炬造型很特别。他相信深圳大运会一定是最精彩的。

本届大运会火炬取名为“虹”,色彩丰富和造型百变是其突出特点。火炬有62个椭圆形切片,运用了110多套模具,制造工艺相当复杂。

大运会的深圳城市火炬传递分为8月7日与11日两天。7日是“创意快乐海滨线”,11日是“青春梦想大运线”。7日运行总棒数为211棒,个人和家庭火炬手共约267名;传递里程约14公里,从滨海休闲带海韵公园起跑,主要途经滨海大道、滨河大道、新洲路、福华路、民田路、福华三路、金田路,最后到深圳经济特区30周年纪念公园进行收火仪式。

7日的线路充分体现了深圳滨海城市的特点,沿途海天一色,风景如画。更重要的是,这一条线体现了深圳的发展成就,火炬手们向外界传递的就是一段深圳的“传奇故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