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惨败美国俞觉敏检讨:场上经验少心态差

2011年08月08日10:47天津网-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1∶3不敌塞尔维亚女排之后,中国女排昨天在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首周漯河站的收官之战中以0:3惨败在美国女排手下,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做了“检讨”,他认为平时防守训练较少是导致漯河站惨败的主因。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 惠若琪 王一梅,副攻 杨珺菁、马蕴雯(微博),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率先亮相。美国队则由主攻拉尔森、霍奇,副攻波恩、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联袂应战。开场后中国队一传不稳,美国队很快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的失误让中国女排逐渐追上比分,但由于一传的问题没有解决,美国队很快又确立了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20∶25,中国女排先输一局。第二局俞觉敏换上了数名替补球员,然而变阵后的中国女排依然无法抵挡美国队的攻势,17∶25再败一局。第三局中国女排彻底放弃,尽遣替补出场,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美国队以25∶16拿下第三局,以总比分3∶0获胜,夺得本站比赛冠军。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认为队伍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实力和水平与训练水平差距比较大。他说:“训练中一次攻抓得多,但是防守相对练得少,这是我作为主帅应该反思和在今后的训练中需要调整的地方。”防反机会抓不住, 面对对方的重扣毫无还手之力,甚至面对对方的吊球,中国女排也鲜有应对办法,俞觉敏说:“在对塞尔维亚和美国队的比赛中,都表现出我们应对吊球的能力不足。在训练中也进行过针对性的强化训练,但是队员们在场上经验不足,比赛中的心态比较差,发挥不出训练中的水平和能力,需要进一步锻炼。”本报记者 周芳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