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羽赛首日:陈金亮剑谌龙首秀 李宗伟遇劲敌

2011年08月08日1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8月8日将在英国伦敦展开第一个比赛日角逐,男单方面,卫冕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和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谌龙首轮对手不强,晋级应无大碍;而李宗伟(微博)首轮就碰到曾击败陶菲克的泰国选手坦农萨克。男双方面,国羽两对新星洪炜/沈烨与刘小龙/邱子瀚面临考验。

>>>腾讯体育将从20:20起直播谌龙出战,22:20直播陈金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男单:卫冕冠军陈金亮相 谌龙世锦赛首秀

卫冕冠军陈金首轮对战爱沙尼亚的穆斯特,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穆斯特世界排名第59,陈金被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亲切的称为“拉吊帮帮主”,他的牛皮糖多拍稳健打法决定了其几乎不会被爆冷,尽管本赛季陈金受到伤病侵袭状态不佳,但拿下名不见经传的爱沙尼亚选手,应该是没有悬念。

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首轮与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过招,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科尔敦世界排名第36,谌龙作为2007年世青赛和亚青赛的双料冠军,如今这颗希望之星逐渐成熟,尽管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此前并不缺乏大赛历练。身高臂长的谌龙与鲍春来(微博 博客)技术特点有相似之处,他的下压进攻足以摧毁危地马拉选手。

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首轮就遇到了实力不俗的泰国新锐坦农萨克,后者曾经在2008年汤杯掀翻印尼天王陶菲克,从而一战成名。李宗伟和坦农萨克有过5次交锋,大马一哥全部直落两局取胜,在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陶菲克在首轮中的对手是加拿大选手加尔里洛,印尼天王六年前曾擒服过对手。此外,林丹(微博 博客)、杜鹏宇等人的下半区比赛,将在9日进行。

女单:国羽四朵金花首轮轮空

国羽四朵金花王适娴(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蒋燕皎(微博)作为种子选手首轮轮空,印度天才少女 内瓦尔,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德国好手申克等国外名将也直接进入第二轮。泰国名将波萨那对阵新加坡选手顾娟,胜者将在第二轮迎战王仪涵。刚刚在印尼超级赛击败汪鑫的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颖首轮迎战德国的科农。

双打:国羽男双小将遇考验

男双方面,作为头号种子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11号种子的柴飙/郭振东首轮轮空,而洪炜/沈烨与刘小龙/邱子瀚都将出场。世界排名第27的洪炜/沈烨将对垒世界排名第54的荷兰组合鲁伊特/考达布克斯,后者曾在去年的森堡公开赛击败柴飙/张楠,需要加以警惕。世界排名第21位的刘小龙/邱子瀚对阵第46名的波兰搭档莫伦/沃伊切赫,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他们实力占优,但需防慢热爆冷。

女双方面,国羽两对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首轮轮空。混双进行上半区的较量,身处上半区的国羽组合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微博)首轮轮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