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三局完败美国 年轻之师亚锦赛将遇挑战

2011年08月08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昨天,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首周漯河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年轻的中国女排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美国队,表现欠佳连丢三局以0:3惨败,遭遇大奖赛的第二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0:25、17:25和16:25,三战全胜积8分的美国队荣膺本站比赛的冠军。

直落三局被横扫

今年中美两队在瑞士精英赛有过两次交锋,都是中国队胜出。随着美国队波恩、胡克尔等主将的回归,网上控制力进一步提升,中国队要想再胜对手难度较大。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 惠若琪 王一梅,副攻 杨珺菁、马蕴雯(微博),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率先亮相。美国队则由主攻拉尔森、霍奇,副攻波恩、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1平后胡克尔的吊球、霍奇的反击接连得手,王一梅和单丹娜连续两次一传失误使得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到5:1。中国队只有惠若琪的强攻偶有命中,美国队则连续两次防反得手以7:2占先。暂停后中国队曾追至9平,但短暂相持后中国队表现平平,波恩背飞命中帮助美国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中国队接连失误,让对手以6:0占先,美国队一度以20:8遥遥领先,并以25:17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仍然难有起色,以16:25再输一局,美国队则是全胜折桂。

接连不敌塞尔维亚和美国,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而言,简直就是当头棒喝。相比之前总统杯夺冠时的风光,中国队在大奖赛首周的表现实在是令人难以满意,表明这支年轻队伍的发挥还不够稳定,战术、组织和斗志都亟待提高。

亚锦赛将遇挑战

自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几经起伏,三年三任主帅带队征战大奖赛侧面上彰显了球队的不稳定。去年世锦赛惨败以及亚运会艰难折桂后中国队再次进行了人员调整,在距离伦敦奥运会仅有一年之际将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定位于考察年轻队员实属无奈之举,球队要想重建信心尚需时日。

大奖赛虽然只是商业比赛,但各队依然较为重视,在主要对手主力尽出时,中国队也遇到了更大的挑战。当今世界排坛巴西、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四队的整体实力都要在中国之上,日本以及数支欧洲二流强队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当然主帅俞觉敏更看重的还是亚锦赛,但日本、韩国和泰国三队虎视眈眈,速度的缺失和拦防较弱让中国队也将面临挑战。

主帅俞觉敏自己也把这次大奖赛看作了磨合阵容的最佳契机,在谈到如何取得2012伦敦奥运入场券的问题时,俞觉敏表示:希望在亚洲锦标赛中取得前2名,然后在世界杯冲击前3名,这样就可以直接取得奥运入场券。如果不成功的话,就要通过下一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入选赛,争取资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