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主场”赢得超级杯 今夜鸟巢名叫圣西罗

2011年08月07日12:07腾讯体育[微博]余海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余海果)8月6日晚,安静已久的鸟巢因为23年来在意大利超级杯首次相遇的米兰德比,再次狂热起来。

可容纳10万人的鸟巢显得十分饱满,远远望去红黑和蓝黑相间,泾渭分明之后看不见其中的黑了,变成了红蓝相间,当然是红肥蓝瘦。AC米兰在中国球迷的数量有着压倒性的阵势,身穿红黑的球迷覆盖了大半个球场,而蓝黑只有一隅之地。对AC米兰来说,北京鸟巢绝非主场却因为中国的球迷而胜似主场,他们获得了狂热的喝彩声;国米常常得到嘘声,甚至还有SB这样的中国特色称呼。居住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旁边的人,每当有足球比赛时,他们都会听到XX声。如果这样的赛事经常出现在北京鸟巢,XX就有可能会像呜呜祖拉那样闻名世界。

第一个进球是由国际米兰的斯内德通过任意球创造的,国米在上半场保持了不错的进攻态势,AC米兰上半场的表现很像是在倒时差。下半场反过来了,国米倒起时差来了,AC米兰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球场,第60分钟和69分钟连扳两球,最终第6次赢得超级杯。不少国米的球迷都对下半场大失所望,而AC米兰的球迷则是幸灾乐祸地说:国米下半场踢出了中国队的水准。AC米兰的球员和国际米兰的球员肯定都意识到了,今晚的鸟巢名叫圣西罗,不叫梅阿查。

比赛结束后,在前往地铁的路上汇集出暗红的潮汐,但在其中却夹杂着几点蓝稍显落寞。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身着蓝黑国米队服姑娘依偎着一位身着红黑米兰队服的小伙子,这位米兰的球迷大声喊叫:

“我们是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