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早报:被金元重拳打晕的超级杯

2011年08月07日07:31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均

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终于在鸟巢落下大幕,8万多名观众涌进鸟巢,全球有超过40家中外媒体转播了这场比赛,意大利超级杯看上去很美!不过此间也有不同的声音传出,从意大利方面的反应来看,无论媒体和球迷都不愿意看到一个在意大利土生土长的传统赛事背井离乡,但在经济因素的左右下,只能不得已而为之。

“米兰球迷都希望超级杯能够于8月21日在圣西罗举行,这同样也是教练和球员们的优先选择,他们并不希望在赛季前的备战期还要远赴中国。”“新赛季的第一场重量级对决就应该在家里举行,现在无数球迷要失望了,他们无法在家门口观看这场重要的赛事,所能做的只是坐在电视机前。”……很多意大利媒体都发表了这样的看法,其中著名球迷组织“北看台”更是通过官网言辞激烈地点评了异地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怎么了?全年都在吆喝庆祝意大利建国150周年,然后人家一记金元重拳,就把我们自己传统的赛事搬到国外,不感到尴尬吗?这么发展下去,杯赛决赛总有一天会搬到瑞典,联赛最后一战也可以放到阿联酋,在我们意大利当地时间23点半去踢好了。”

这不是意大利超级杯第一次放在海外举行了,此前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美国纽约和华盛顿以及北京都曾经举办过意大利超级杯,但此番米兰双雄狭路相逢还是让意大利国内割舍不下,也将意大利本国球迷的怨气空前放大,在球迷眼中,意甲联盟和球队为了经济利益已经将自己抛弃。与此同时,一些意大利记者也感到些许不适应,《米兰体育报》跟队记者塔伊德里就对某些新闻发布会只许中国记者提问、意大利记者旁听感到不满,“奇怪的发布会,我们只能听,而且翻译也不是很清楚。”实际上,此次超级杯,意大利本土媒体规模甚微,天空电视台甚至响应意大利本土球迷抗议,放弃了随队来北京报道的机会,天空电视台也没有购买本次比赛的转播权。

不仅仅是球迷和媒体,来到北京的个别球员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无论米兰的安布罗西尼还是国米斯坦科维奇都觉得意大利超级杯这样的赛事更应该在本土举行,“比赛放在意大利当地时间下午2点不太符合意大利球迷的看球习惯,而且这样的比赛放在圣西罗肯定会爆满。”很显然,米兰双雄有些低估中国球迷的热情和消费力,从实际情况看,鸟巢超级杯的上座率丝毫不会逊于在圣西罗举行的超级杯,而且鸟巢超级杯的门票价格还要远远高于在意大利的比赛,但从情感和习惯上,看着米兰德比战远在万里之外开打,着实是意大利足球人的痛楚。

实际上,早在6月份,米兰双雄也曾知会意甲联盟,拒绝去北京踢超级杯,但在多方努力、尤其是主办方追加了双方各165万欧元赞助费后,事情才尘埃落定……在现今的足球世界,金钱决定了一切,有钱开道,意甲联盟和俱乐部又怎会逆水行舟,加利亚尼在北京已经说得很清楚:“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高级餐厅,也必然会有很多比萨店。”米兰巨头暗示,在意大利足球联盟和俱乐部商业拓展不力的今天,他们不应该放弃任何一个可以赚钱的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