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两小将闪耀超级杯 或成未来红黑PK蓝黑主旋律

2011年08月07日02:19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小将闪耀超级杯 或成未来红黑PK蓝黑主旋律

两小将闪耀超级杯

腾讯体育讯 历史近103年的米兰德比(第一次德比是于1908年10月18日在瑞士基亚索举行的一场友谊赛)从来不缺少明星,此次来到鸟巢的米兰双雄更是大牌云集、群星闪耀。米兰包括四夺欧冠大耳杯的西多夫,在尤文国米巴萨米兰都效力过的伊布、红黑复兴希望帕托等;忠诚的代名词萨内蒂、猎豹埃托奥、荷兰大脑斯内德则是国米的代表;要说两队首发22人中名气最小的莫过于阿巴特和奥比,不过这两人却在比赛中上演了最为激烈的捉对厮杀,精彩程度不亚于其他大牌球星的PK。

开场不到一分钟,奥比就在边路拿球后突破加图索防守,之后与斯内德完成撞墙式2过1闪过阿巴特,直插米兰的腹地。不甘落后的阿巴特在第6分钟策动进攻,他赶在奥比防守之前右路大范围转移,之后罗比尼奥与伊布完成精彩配合后形成打门。开场不久两人的PK就正式打响,而且互不相让。

第10分钟,奥比左路高速带球突破,面对阿巴特的铲球奥比轻巧躲过,之后切入禁区底线回传,但蒂亚戈-席尔瓦赶在斯内德之前将球抢先解围。这次对决奥比稍占上风,但不久后阿巴特就将功补过。奥比左路直传,阿尔瓦雷斯漂亮地转身一趟突破阿巴特,阿巴特奋力回追干扰,阿尔瓦雷斯被吹犯规。由于此次进攻属于奥比策动,阿巴特也算终结了国米两位小将的进攻。

相比于另一路赞布罗塔与萨内蒂的沉闷,多年解说意甲的张路指导说道:“米兰的右路阿巴特和国米的奥比算是较上劲了,两人都很年轻气盛,谁也不服输,相比赞布罗塔与萨内蒂的对决,还是年轻人的PK更精彩!”也许是受到了张路指导鼓舞,两位小将在接下来的比赛更加卖力。

尝试了多次边路突破后,奥比在第20分钟突然往中路内切,这让加图索非常不适应,结果米兰队长先放到了奥比,又放倒了阿尔瓦雷斯,之后两队引起了冲突,因此加图索还得到了黄牌一张,并给了国米前场任意球,结果斯内德“操刀”命中精彩的任意球破门;国米的进球应该说有奥比的功劳。而阿巴特则在第40分钟险些帮助米兰扳平比分。阿巴特右路斜传禁区,凯文-博阿滕前点包抄和萨穆埃尔撞在一起,伊布在拉诺基亚的贴身逼抢下依然蹭了一下,皮球打中左侧立柱弹出!若是伊布运气稍好,阿巴特的助攻也许上半场就完成了。

下半场米兰掌握主动,年轻体力充沛的奥比多次参与防守,53分钟西多夫23码外远射放了高射炮。慢动作显示是奥比飞身封堵了西多夫的打门,结果荷兰人才将踢出了高射炮。这次封堵还让奥比腿部受伤,走路都一瘸一拐,不过奥比仍然坚持到比赛81分钟才被换下。奥比在防守端建功,而阿巴特继续追求的他助攻,第69分钟阿巴特再次送出精准长传,帕托禁区右侧漂亮卸下皮球第一时间抽射,塞萨尔扑了一下,皮球打中左侧立柱弹出,博阿滕跟进补射空门得手。阿巴特此次送出传球的精准度不逊于皮尔洛,而传球瞬间动作也有皮尔洛极为神似,显然与皮尔洛共同训练多年,阿巴特学到了传球的真谛。

比赛结束米兰逆转取胜,作为赢球一方的,阿巴特因为比赛中送出间接助攻,而且防守端卖力而得到好评;尽管输了球,到奥比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媒体的任何,另外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米新帅加斯佩里尼也称赞了奥比的表现。

经过最近两个赛季的锻炼和成长,阿巴特逐渐坐稳了米兰的主力右后卫,防守稳健,插上助攻也成为阿莱格里重要的战术。如今阿巴特已经被米兰球迷亲切的称呼为“新卡福”,可见球迷已经接受了年轻的阿巴特。而且上月初,米兰俱乐部也把和阿巴特的合同延长到2015年。再说奥比,上个赛季国米将天才库蒂尼奥出租,但却将91年的奥比留在队中,可见对奥比的希望有多大。上赛季奥比还是一线队打酱油的凑数球员,而从今夏的热身赛中可以看出,奥比的进步神速,奔跑和突破已成杀手锏,在确定潘德夫不在新赛季计划的前提下,奥比将成为加帅343新阵型中的非常重要的球员。

新赛季的米兰德比中,阿巴特和奥比不免还要上演精彩的对决。打卡福开始,米兰就拥有右后卫助攻的传统,而国米3前锋战术中左边锋也非常重要,这样看来,阿巴特PK奥比或许将成为未来米兰德比的主旋律!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