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西多夫已成米兰新大脑 红黑复兴帕托必不可少

2011年08月07日01:11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多夫已成米兰新大脑 红黑复兴帕托必不可少

西多夫捧杯

腾讯体育讯 从意甲的哈姆西克、蒙托利沃,到名震欧洲的卡卡小法,还有南美妖人甘索,以及近期频频与米兰扯上关系的利物浦水货阿奎拉尼,今夏关于米兰引进X先生活脱就是一部冗长的肥皂剧。虽然上述之人的身价、球风、履历各有不同,但所谓的X先生无一例外都是中场球员,而且都是中场的组织核心。之所以米兰一再追求X先生,是因为皮尔洛出走后米兰少了中场大脑。不过鸟巢超级杯一战后,西多夫向阿莱格里和所有人证明,尽管已经35岁高龄,但他仍能撑起米兰中场的天空。

本场比赛一上来,国米球员表现的积极卖力,包括斯内德、埃托奥、奥比、阿尔瓦雷斯都表现的可圈可点,相比之下米兰有些沉闷。斯内德打进精彩任意球,国米上半场取得1-0领先,而整个上半场米兰的有效进攻寥寥无几。对此解说意甲多年的张路指导点评到:“西多夫、加图索、范博梅尔三人的中场本就人数少,而都是老家伙,进入状态较慢,米兰自然处于劣势。尤其是西多夫的表现,荷兰人没有状态,米兰就很难打出犀利、细腻的进攻!”当球队处于困境时,西多夫曾利用比赛间歇期,将小将阿巴特揽入怀中长时间耳语,这一幕被现场摄像师抓个正着,显然身经百战的西多夫在告诉阿巴特该如何应付困难的比赛。

张路指导曾在解说中预测“也许西多夫就笃定下半场发威!”果不其然,下半场西多夫成为了米兰、乃至全场的主导。第50分钟,西多夫前场摆脱直塞,可惜伊布稍慢没能拿到皮球。第52分钟,罗比尼奥吸引防守做球,西多夫禁区前沿右脚大力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镜头对准塞萨尔时,国米门将非常气氛的对自己的后卫吼叫着。紧接着,西多夫又在23码外凌空射门,但是放了高射炮,结果招致现场一阵嘘声。不过慢动作显示,西多夫射门之前国米的奥比飞身凶狠的封堵,担心受伤的西多夫才打出了高射炮。为此,封堵的奥比还是受了伤,之后走路都一瘸一拐。

就是因为西多夫组织并实施的几次有威胁进攻,率先打乱了国米人的心理防线。比赛第60分钟,国米禁区前一片混乱,罗比尼奥得球挑传禁区,西多夫机敏的插上后胸部卸下皮球,见塞萨尔出击封堵路线,西多夫灵巧的将球挑传至禁区中央,只见皮球精准的找到了插上的伊布,结果不擅长头球的伊布完成了精彩的鱼跃破门。对于米兰的追平进球,意大利天空体育认为西多夫有很大功劳,因为西多夫的传球机敏且精准,而伊布顶进的是空门。

伊布的进球打乱了加斯佩里尼的部署,之后很快米兰有反超比分。之后西多夫踢到更加潇洒,面对特殊材料制成的萨内蒂,荷兰人轻巧的掏裆传球给队友;比赛80分钟前锋,踢得兴起的西多夫有玩出了花样,他先是传球给伊布,之后瑞典人不停球回做给西多夫,插上得球的西多夫面对防守球员连续用脚内侧拨球,之后闪开巨大空挡后将球搓起,只可惜伊布没有起跳稍晚,没能形成头球攻门。对于西多夫这一系列杂耍般的表现,现场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掌声。而刘建宏(微博 博客)则称赞道“西多夫就好像是哈利波特魔法学校毕业的,他的双脚就是法力无边的魔法杖!”

伊布和博阿滕完成了进球,获得好评无可争议,老而弥坚的西多夫则通过行动,证明了自己是米兰的新大脑。这三人在新赛季必是阿莱格里仰仗之人,当然仅靠这三人是不够的,因为还少了米兰复兴的希望帕托。因为征战美洲杯且有小伤在身,帕托本场比赛没有首发,在奥迪杯比赛中帕托的出场时间同样寥寥无几。不过当本场米兰落后时,阿莱格里第一个想起的还是帕托。

伊布打进扳平球前,帕托已经站在了场边随时准备比赛中断而上场,或许可(微博)以说正是帕托激励的场上的队友。而当帕托上场后不久,他就间接助攻博阿滕打进反超进球。第69分钟,阿巴特后场长传,博阿滕伸腿没勾到球,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帕托,这一刻帕托体现着前锋的灵性,巴西9号还是伸出脚停球,而且很舒服的停下皮球,而且迅速将国米后卫甩在身后,随后不抬头便小角度打门,皮球被塞萨尔碰了一下改变路线后还是击中立柱后弹出,这时博阿滕赶到打空门入网。对于帕托的跑位、停球和射门,张路称赞道:“帕托的停球太舒服了,打门也果断,只是运气欠佳。看来帕托要将美洲杯的愤懑发泄到超级杯上!”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