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赖亚文评中国女排首败 直言三点落下风致输球

2011年08月07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赖亚文评中国女排首败 直言三点落下风致输球

>>> 点击进入赖亚文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九的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1比3(21-25、25-23、21-25、18-25)不敌对手,吃到大奖赛首败。赛后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微博)在微博上指出,中国女排在发球、进攻、拦网方面都不如对手,输球也就在所难免。

女排大奖赛漯河站一共有中国、美国、塞尔维亚和哈萨克斯坦四支队伍参赛,通过单循环赛决出分站冠军。5日首场比赛,中国女排3-0轻取哈萨克斯坦取得开门红,而塞尔维亚队则是2-3惜败美国。本场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 杨珺菁、 徐云丽,二传魏秋月,接应 杨婕,自由人 张娴

开赛后,首局中国队状态不佳,被对手开场打了个16-6。暂停后,惠若琪状态回升,连续拦网和扣杀成功,中国连追8分,然而此后暴露出一传不好的漏洞,让中国队的进攻再次受阻,以21-25输掉首局。第二局,双方打得相当胶着,前半程一度打成10平,此后中国队打出了灵活多变的特点,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一传差和防守空挡多的问题一直未能解决,结果以21-25输掉这一局。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后半程却乱了手脚,面对对手的强攻再次哑火,最终以18-25败下阵来,总比分1-3告负。

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在微博上指出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这场比赛失利的主因:“今天对塞尔维亚队,1:3失利。发球、进攻、拦网都输给对手,这样的技术发挥很难赢球。”中国排球网主编杨玛琍转播了赖亚文的微博并留言说:“被动后自己慌神了,冷静面对不会这样”。网友在留言中有的提出问题,有的鼓励女排姑娘别气馁:“胜败乃兵家常事,加油吧,加油吧,我们都还输得起”、“ 明天继续加油,今天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一堂课,总结,没事的!”

中国队目前战绩为1胜1负,将于7日下午对阵本站比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