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胡进赖亚文点评中哈战 均称技战术发挥起伏大

2011年08月06日0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进赖亚文点评中哈战 均称技战术发挥起伏大

胡进赖亚文点评中哈战 均称技战术发挥起伏大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5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漯河站展开首日较量,中国女排3-0(25-18、25-23、25-16)战胜哈萨克斯坦女排,取得了开门红。赛后中国女排领队胡进以及助理教练赖亚文(微博)均在微博上点评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尽管赢得了胜利,但两人仍然对比赛中出现的起伏不太满意,要求不可谓不严格。

此役中国女排首先迎战哈克斯坦队,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 杨珺菁、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接应 杨婕,自由人 张娴。首局一路领先以25-18取胜,第二局中国队一度13-18落后,主帅俞觉敏换人取得成效, 范琳琳 徐云丽的登场帮助中国队扭转颓势,以25-23逆转赢下次局,第三局中国队没遇到太多阻挠以25-16锁定了胜局。

自从开通微博后,领队胡进会对中国女排每次赛事的每一场比赛的表现点评一番,这次也不例外,对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胡进评析道:“今天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在情理之中,但比赛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进入比赛状态较慢,技术发挥起伏较大,后面比前面打得好。因为是第一场大奖赛,可能还在适应中,希望明天对塞尔维亚打得更好。加油!”

同样胡进也和以往一样列出中国队与对手之间的技术统计对比,从中发现中国队存在的问题:“中国队和哈萨克队技术得分对比:扣球41比31、拦网13比5、发球6比4、对方失误15比17。总得分75比57。中国队自己失误还是多了一些。”

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也谈了她对于比赛的看法,同样指出了技战术发挥起伏大的问题:“今晚3: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得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战胜利。技战术发挥还是起伏比较大,希望尽快适应比赛节奏,逐渐调整好状态。”赖亚文和胡进一样,希望中国姑娘在接下来的比赛能打得更加流畅一些。

中国女排新赛季势头不错,在舟山站和北仑站两站精英赛均是三战全胜问鼎,只是在瑞士精英赛0-3输给日本,遭遇赛季迄今唯一的败仗获得季军。在前不久的俄罗斯总统杯比赛中,中国队连胜俄罗斯、巴西等豪门劲旅夺冠。此番女排大奖赛漯河站,中国队在继续锻炼阵容的同时也希望争取佳绩。(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